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0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戴尔表示企业支出呈增长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9:54 新浪科技

  美联:澳大利亚采用可以探测伪造护照的系统

  System Can Detect Fraudulent Passports

  澳大利亚近日在护照当中增加了一个新“武器”,这种文件阅读器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就探测出一本护照是真是假,然后确认持有护照的旅行者是否已被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澳大利亚海关总署的一位经理蒂姆-查普曼(Tim Chapman)表示:“我们正在试图做的就是加强边境安全,主要是确保进入我们国家的人就是他们所持护照上那个人。”

  上述系统造价在5000美元到15000美元不等,其使用多层光源对护照上的安全功能加以鉴别,其中很多安全功能人们用裸眼是无法识别的。查普曼表示,上述系统已于2月中旬在澳大利亚进行了试点试验,而且已经探测到了一些伪造的护照,他并没有提供相关细节,但表示如果采用先前的技术可能无法识别这些假护照。

  美联:美又有三个州寻求加入甲骨文反垄断诉讼

  States Seek to Join Oracle Antitrust Suit

  俄亥俄、密歇根以及康涅狄格三个州希望能够加入旨在阻止甲骨文以94亿美元竞购仁科提议的反垄断诉讼,声称这么做是为了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美国司法部及其他7个州在2月底提交诉状,反对上述竞购交易。诉状称,甲骨文收购仁科将减弱市场竞争同时导致企业使用的一系列商务软件的价格上涨。

  这一反垄断诉讼目前主要关注的问题是商务软件市场的定议。俄亥俄州检察长吉姆-佩特罗(Jim Petro)4月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三大商务软件制造商中的两个合二为一将严重地影响到市场的竞争环境。”

  甲骨文已经对相关诉讼表示了反对,辩称即使其收购了仁科之后,仍然无法与头号竞争对手SAP公司相抗衡,而且还将面对其他几十家规模稍小的企业的竞争。已经提出反对甲骨文竞购仁科的7个州分别是马萨诸塞、夏威夷、马里兰、明尼苏达、纽约、北达科他以及德克萨斯。

  美联:Gateway关闭188家美国零售店

  Gateway Closes Doors of 188 U.S. Stores

  Gateway4月9日关闭了其在美国的188家零售店,大约2500名员工,占该公司员工总数将近40%的雇员将因此而失业。

  Gateway在美国的零售店占到了去年公司34亿美元营收当中的大约三分之一。但Gateway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韦尼-伊诺耶(Wayne Inouye)表示,再继续经营这些零售店成本太高了。

  Gateway在最近的13个季度里有12个季度都是亏损,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该公司面临一个艰难的前景。Needham公司的查理-沃尔夫(Charlie Wolf)表示,Gateway的成功将取决于竞争对手是否愿意避免一场PC价格大战。

  Gateway的第一家零售店在1996年刚刚开张时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但随着与戴尔和惠普相比公司的品牌知名度渐渐下降,这些零售店的顾客人数也在日益减少。2000年,这些零售店在美国的数量达到最高值,为330家,此后Gateway就开始了一系列裁员,这次新的关闭行动将导致公司员工总数仅为4000人。

  Newsfactor:戴尔表示企业支出呈增长势头

  Dell Sees Rise in Corporate Spending

  戴尔表示,企业用于IT产品的支出正在开始增加,戴尔宣布其正在出货较之先前预计的更多的PC和其他设备。戴尔首席财务官吉姆-施奈德(Jim Schneider)对分析人士表示,今年1月到3月PC和相关设备的出货量看起来要比去年同期增长25%,这一增幅超过了戴尔在2月份时预计的20%的增幅。

  戴尔表示,其在亚洲的业务对于出货量的增长起到了很大程度的推动作用。施奈德表示,戴尔注意到其包括PC、服务器、路由器以及消费产品在内的全部产品均呈现增长之势。

  IDC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罗杰-凯伊(Roger Kay)表示:“戴尔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都能够更好地代表整个市场,因为它的市场份额很大,从某种意义上说,戴尔就是市场。”但凯伊也警告称,使用戴尔的数据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戴尔的业绩一般会比整个市场好一些。他说:“也许看了戴尔的数据之后,大家会认为所有相关企业都会呈现出更好的业绩。”凯伊认为,戴尔很有可能会因为IT复苏而受益最多。

  路透财经:东芝瞄准三年内利润增加一倍

  UPDATE - Toshiba says aims to double profit in three years

  东芝4月9日表示,其将在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上投入巨资,这是东芝瞄准在未来三年内将运营利润增加一倍的一项新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东芝在宣布上述为期三年的计划时表示,其致力于在2007年3月之前实现运营利润2800亿日圆(合26.3亿美元),这较之东芝预计的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运营预期增加了一倍。

  东芝是全球第五大芯片制造商,也是日益增长的显示器市场上的主要厂商之一,其表示未来三年计划中的1万亿日圆投资中的一半将用于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

  东芝总裁Tadashi Okamura表示,公司还将改进亏损的PC业务,致力于在从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里使这一业务扭亏为盈。他说:“去年我们的PC业务遇到了麻烦,在新的财年里,使这一业务走出困境是我们主要的目标之一。”

  由于面临来自惠普和戴尔的价格战压力,全球第三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东芝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年里曾三次下调PC和PC外围设备部门的收益预期。不过,Okamura表示,东芝的PC业务正在复苏。

  路透财经:佳能将斥资9400万美元提高喷墨打印机产量

  Canon to spend $94 mln to boost ink-jet printers

  日本最大的办公设备制造商佳能4月9日表示,其将投资大约100亿日圆(合9399万美元)在2005年实现较之去年喷墨打印机年产量增加一倍的目标。

  佳能表示,其将在位于东京以北的福岛县和越南的现有制造厂基础上修建新的工厂,同时改进位于泰国的打印机工厂的生产线,目前这些生产线已经将近满负荷运转。

  佳能表示,上述举动将使得公司在2005年的多功能和单功能喷墨打印机总产量达到大约2000万台,去年,这一数字为1060万台。

  佳能正在试图增强其在全球打印机市场上的地位,但也面临来自惠普和爱普生等公司的激烈竞争。据Gartner Dataquest调研公司称,2003年佳能在全球打印机市场上的份额为16.2%,仅落后爱普生(份额为22.1%)和惠普(份额为39.5%)。

  佳能估计,就销量而言,其去年在全球单功能喷墨打印机市场上的份额大约为20%,但其在多功能喷墨打印机市场上的份额仅为5%左右。

  佳能位于越南的工厂预计于2005年3月竣工,这座新工厂将用于组装打印机和生产多功能喷墨打印机上安装的扫描仪传感器。佳能计划在今年6月之前建成位于福岛的新工厂,该工厂将用于提高诸如喷墨墨盒在内的配件产量。(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