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拟重整笔记本事业以获利 产能转至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本当地时间4月9日消息,全球第三大笔记本电脑厂商日本东芝表示拟重整笔记本电脑生产事业,以促使这项业务转亏为盈。

  在答复今天稍早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相关询问时,东芝发言人KeisukeOhmori说:“我们正在评估这项业务,但目前尚未有任何明确的定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根据日经英文新闻报道,东芝计划在明年将所有笔记本电脑产能转移至中国内地杭州,以削减成本。东芝计划将菲律宾厂转型至硬盘厂,菲律宾厂年产能约200万。至于年产量70万台的日本厂,将逐步转型至产品及原型开发。

  东芝笔记本电脑年产量约350万台,逾七成产能来自中国内地、日本及菲律宾等厂。其余产能由中国台湾制造商代工。东芝计划在2005年度扩大杭州厂产能,从目前的150万,提高至300万台。并且将中国台湾地区代工比例提高至40%。

  东芝PC部门主管AtsutoshiNishida肩负重整笔记本电脑事业大任,致力藉由降低成本支出转亏为盈。东芝在1月份表示,预估去年度笔记本电脑部门营运亏损达265亿日元(2.48亿美元)。

  东芝将在今天日本时间下午三点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营运策略,社长冈村正Tadashi Okamura将出席。

  作者:mumu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