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加入全球DAB论坛 推广Windows媒体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9日消息称,渴望将其专有的音频/视频编码解码技术引进到稳步增长的欧洲数字广播市场的微软已经获得了全球数字音频广播论坛的成员资格。这个论坛是一个开发数字音频广播(DAB)技术的行业组织。

  微软Windows数字媒体部门的高级业务经理GarethSutcliffe表示,这个论坛正在以多种新的机会向前发展,这些机会包括5.1声道环绕立体声和使用无线电信号的视频到手机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应用等技术。

  微软正在把数字广播作为其Windows媒体系列9平台的下一个战场。同时,微软正在努力争取将其Windows媒体编码技术作为下一代HDDVD规范和新出现的电视向手机传输信号的DVB-H标准。

  微软希望说服无线电广播公司采用“Windows Media Audio 9Professional”(WMAPro)软件和“Windows MediaVideo9”软件,并且在使用目前适用于下一代多媒体数据服务的的数字广播技术的同时也使用这两种技术。目前的数字广播技术是基于Eureka147标准的。

  市场研究公司In-Stat/MDR的消费者媒体和内容部门的首席分析师MikeWolf表示,微软的这一新的举措是微软已经准备的多时的大规模的连锁反应的一部分。他说,微软正在朝着PC以外的领域发展,并且发现了数字娱乐这个增长的市场。微软将把它的技术应用到系统、便携式硬件媒体和可下载媒体中。

  业内一些人士认为,微软加入全球数字音频广播论坛对于促进数字广播标准的发展是很需要的。伦敦的一家芯片设计公司FrontierSilicon的副总裁SteveEvans表示,微软将其编码解码技术引进这个市场将会增加数字音频广播的吸引力。

  虽然Eureka147标准在90年代就推出了,但是,这个标准直到最近才开始广泛应用。数字音频广播直到最近两年在开始出现增长势头,特别是在英国。微软一直没有注意到这种情况。

  相比之下,美国的数字音频广播正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在欧洲、亚洲以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都有数字音频广播。据全球数字音频广播论坛称,截止今年1月份,英国已经销售了47.8万台数字收音机。这个数字到今年年底预计将超过100万台。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