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特写:三星电子演绎“体育营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8:35 北京现代商报

三星电子演绎“体育营销”

  再过150天左右,奥运会将在它的诞生地雅典举行。而三星电子作为荣誉赞助商,将参与奥运圣火有史以来最长、将跨越五大洲的传递活动,也将向世人展示其最拿手的“体育营销”绝技。三星表示,将帮助火炬途径国家宣传传递路线,招募庆典持火炬者,并且与当地奥委会合作组织到达和出发仪式。公司还将在所选中城市举办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的长跑节。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李相炫表示,这次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有超过1万名个火炬传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递者参加,三星将帮助选出其中的1800名。三星的目标是,依靠其坚实的市场占有率,吸引那些最拥护奥运会形象及人类生存质量的人。据悉,三星已选择2000年悉尼奥运会最后一个火炬接力手凯茜·弗里曼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一个接力手。

  三星早就与雅典奥组委达成协议,作为荣誉赞助商参与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而这项特权只授予两个奥林匹克营销计划赞助者。三星为此启动了一系列市场推动计划,希望藉奥运圣火传递之机,也将三星品牌送向全球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三星。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首席通讯官张一迥表示,三星公司作为这次奥林匹克营销计划的赞助者,同时也是雅典奥运会的11个TOP赞助商之一,届时将提供最新款的三星无线通讯设备技术,借此表达三星电子在技术和服务上也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三星将向运动员、参会官员、参会媒体、奥委会职员及志愿者等提供总计2.2万套无线通讯器材,以及三星独创的信息系统WOW(奥林匹克无线工作组,Wireless Olympic Works)。

  事实上,三星公司早在1988年就开始赞助奥运会,成为汉城奥运会的国内资助者。之后,在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以及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上,三星成为国际无线电讯装置资助者。三星也将作为2006年托里诺冬季奥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线通讯装置的资助商。

  “体育营销”的效果显而易见,以赞助奥运会长达75年的可口可乐公司为例,奥运比赛期间其销售额比平时增长3%。而三星也透露,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资助者,其品牌知名度提高了10%,电讯产品销量增长44%。如今,在持续的“体育营销”策略下,三星电子已是全球最大的存储晶片及平板显示器制造商、第二大的DVD机制造商以及第三大的手机制造商。(商报记者 刘世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