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硕提高主板出货目标 WAPI认证将按时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海风

  从1989年4月1日成立至今,华硕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近日在题为“轻薄之道---华硕2004年笔记本发布会”全国巡展广州站上,华硕电脑中国业务群总经理许佑嘉表示,华硕电脑03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500亿元人民币,预估今年将再增长50%,达到750亿元人民币。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巨狮论告捷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提出的“巨狮论”到今天已经过去一年多,在华硕15周年生日之际,许佑嘉再次用销售数字印证了施崇棠要“领先第二名两倍以上”的豪言。

  许佑嘉表示,华硕主板去年下半年出货量连续保持高增长率,第四季度增长率达到了116%,主板出货量达到970万片,而同期台湾四大主板厂商里面的另外三家技嘉、微星、精英增幅甚至出现负增长。而在最近的04年一月销量表现里面,华硕创下了单月330万片主板的出货记录,相对于技嘉、微星的100万片和精英的126万片,华硕的出货量已经远远超出第二名的2倍。显然,在主板领域华硕已经达到了“巨狮论”的目标。

  今年初,华硕提出了今年要冲击全年主板出货量4000万片的目标,但在这次发布会上,许佑嘉再次把这一个数字提升到了4500万片。同时,许佑嘉也表示只要销售情况理想,华硕不排除再次提高全年出货量目标的可能。

  在“巨狮论”的方向之下,华硕显卡继续占据全球市场第二的位置,光存储产品占据全球第五,游戏机和Cable Modem等宽带网络设备占据全球第二,成为华硕另一个业务高增长点的笔记本则已经占据全球第三的位置,并已经按照“巨狮论”的步伐前进。

  博弈WAPI

  随着WAPI标准执行日的临近,各大笔记本厂商如何针对WAPI标准作出应变措施成为了众所关注的焦点,华硕如何面对WAPI自然也是大家所关心的。然而,对于许佑嘉而言,WAPI只是一个标准而已,“并非洪水猛兽”。许佑嘉表示,既然WAPI标准是一个国家标准,任何一个厂商都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力去排斥或者拒绝这个标准,而华硕对WAPI的态度是“配合”的,并正在积极跟进WAPI相关形势的发展。

  同时,WAPI也只是一个“软件协议标准”,通过软件的更新就能够达到支持新网络协议的目的,但是许佑嘉随后也表示,软件升级的费用最终会落到厂商还是最终用户身上,他们目前好没有最后定论,需待业界有统一的方案后再作决定。许佑嘉也表示,目前无线网络的解决方案多种多样,厂商们并非只有Intel的无线网络方案可以使用,华硕自己也有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所以只要厂商能够积极取得WAPI标准的授权与认证,是不会受到协议波折带来的冲击的,毕竟“笔记本电脑并不是只有迅驰”。

  但是,当被问及华硕的笔记本是否已经送交相关部门检测以取得WAPI认证时,许佑嘉却表示目前华硕并未确定确切的认证时间表,但华硕会遵照国家规定WAPI6月1日起正式执行的规定,在此之前完成所有的认证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