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借“龙虎计划”发力专题 > 正文

方正PC骨干出走海信落定 就职名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3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对方正来说,一个能征善战的PC团队出走了。”2004年的4月5日晚,方正科技一员工不无痛心地对记者感慨到。至此,方正PC骨干集体出走事件尘埃落定,前往海信就职的第一批中层名单也已确定。

  记者在3月24日得到海信内部高层人士的证实,方正PC团队的去向正是海信集团和台湾鼎新集团在海信计算机的基础上合资成立的青岛海信数码有限公司(主要做PC和数码产品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目前初期到位的“方正军”在海信有一个官方的称呼:“数码筹备组”,但海信人却习惯称其为“海信PC空降兵”。

  海信原计划于3月份发布新闻发布会公布公司部分高管名单及新的市场销售策略,但因种种原因,发布会从4月8号再次推迟到12号发布。海信一高层人员向记者表示,到时候一切都会水落石出。随后,记者几经周转,终于得到目前已经跳槽去海信的第一批方正PC部门骨干名单,唯一缺憾的是,这份名单,海信高层一直不肯给予官方确认,“只有等到12号发布会那天才能正式宣布”。

  据海信人士透露,截至到3月19日,已经初步到任的青岛海信数码“方正军”成员有:周险峰、吴敬伟、吴松林、王海涛、纪友军、马元、吕铮光、贺颖、李绍书、黄敏、殴新立、罗扬、杜鹏、陈兆先、崔璞、夏炎等20余人。其中已经基本确定委以职位的有,周险峰担任CEO,吴敬伟担任总经理,吴松林目前已接手销售工作,估计是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无疑,另外,新的人力资源总监亦由原方正科技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担任,其他骨干也均被委以重任。

  耐人寻味的是,记者在方正科技网站的最新招聘信息中,看到了3月26日刚刚发布的雷同上述人才需求的内容。

  此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口中得知,方正科技2003年4个产品业务群的总经理分别是周险峰(企业业务,兼),吴京伟(家用业务),宋建东(移动业务),杨平勇(软件业务),其中宋建东和杨平勇2004年初就辞职了,吴京伟、周险峰业已在3月“暗渡”海信。此外,还有方正旗下的方正数码的总裁时西忠及其几个副总裁,方正奥德的总裁耿雪松也均在2004年年初辞职,而2003年主管方正电脑销售平台的官总亦早已调离方正科技。更让人不得而知的是,方正科技2002年的主管销售的副总唐学军,主管运营的总经理,主管生产的总经理,三大产品公司总经理之一的信息产品公司总经理李涛早已相继离职。

  而方正官方却一直在封锁方正PC骨干集体出走的消息,方正集团在3月10日晚发表声明,“方正集团助理总裁周险峰目前仍在方正工作”,方正集团市场部人士也一再以“周险峰从子公司方正科技副总裁‘升’至方正集团助理总裁”向记者佐证“他怎么会出走”。而方正科技执行总裁祁东风借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的话向国内一家网络媒体一再声称“地球离了谁都转,走了10个人在哪个公司都很正常,决不是一时冲动。”

  注:本文作者李立宏系系《知识经济》专职记者

  作者:李立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