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看好RFID市场增长 为此组建技术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软件巨头微软4月5日对外宣布,为了适应射频识别技术(RFID)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该公司目前正在着手建立“微软RFID委员会”,并将在本月内召开首次会议。该委员会的成员将包括Accenture、GlobeRanger、Intermec科技及Provia等数家公司。

  微软表示,它今后将致力于提供一个RFID技术“平台”,微软的合作伙伴将可以借此开发出基于RFID的产品和相关服务。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微软已经下定决心要在RFID领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域内扮演更为正式的角色。作为一门新兴技术,RFID能够有效地提高零售业的库存管理效率,并在其它行业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但要使RFID市场应用得以真正推广,目前还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如美著名零售商沃尔玛和家用品制造商宝洁公司都十分看好RFID技术,并希望RFID能为他们节省数十亿美元的存货管理成本。但最新的一项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在RFID的具体应用问题上,该技术还无法满足沃尔玛等厂家的实际需要。

  微软RFID战略项目主管贾维德-西坎德尔(Javed Sikander)说:“RFID技术还处于初期开发阶段,我们将在今后依据行业的具体要求来逐步加大我们的开发力度。”除微软外,甲骨文、IBM也在为开发自己的RFID中介软件(middleware)。今年1月份,微软将RFID技术添加到了自己的Axapta货仓管理软件中。

  在宣布上述消息的同时,微软还表示自己已加入了EPCglobal组织。这个组织正致力于电子产品代码(EPC)网络标准的开发,而该网络标准将支持RFID的应用。(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