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期付款购买笔记本 实际操作中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6:16 新闻晚报

  最近,多家电脑生产商与银行联手推出了分期付款买笔记本电脑的活动,但据业内人士透露,分期付款这种形式,在推广过程中吃了“闭门羹”。

  如今,分期付款买车买房已经相当普及,但是分期购买IT产品这种事情就比较新鲜。它的出现,目的是为了方便需要一次性购入大量IT产品的公司和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白领以及部分在校的学生,使他们可以提前拥有目前买起来比较吃力的高档数码产品。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目前比较常见的是保证贷款,一般来说,借款人只需提供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和一张《个人消费贷款申请表》,就可以首付几百元拿到自己喜欢的笔记本,贷期两年,利率按照银行的规定约5%。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效果却难让商家满意,经销商对这样的服务也并不看好。

  笔者从几家连锁网点了解到,对分期付款服务感兴趣的大多为没有经济收入的高校学生,很少有已经工作的顾客去过问,而学生毕竟不是笔记本消费的主流人群。为什么一个为消费者考虑的服务会这样难以推广?经销商们说,电脑市场发展太快,跌价不可避免,一款现在看来性能很好的笔记本电脑,可能半年一年后就要处在被淘汰的边缘。到那时,再要让消费者对价格已经下跌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电脑每月付出几百元,消费者心里肯定不平衡,很多纠纷也就是在这时出现的。正因为如此,经销商对接手这样的业务也是提心吊胆。

  另一方面,银行对这样的贷款业务也缺乏兴趣。很重要的原因是虽然一台笔记本只有一两万元,但是申请表的审批程序和房贷、车贷是一样的,卖台笔记本电脑,相当于卖了套房子。相同人力和工作量的付出,却没有多少赚头,银行当然不感兴趣。据了解,包括紧接着推出的贷款购兼容机的服务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如果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这样的服务有可能仅仅是昙花一现。(本报实习生 杨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