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吴宁川:64位服务器的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6:1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吴宁川

  曙光总裁历军希望64位服务器快速普及起来。

  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就要发布其32/64位兼容至强处理器Nocona的服务器处理器了。虽然这一次在与AMD的较量中,英特尔扮演了一次跟随者的角色,然而对于应用环境尚不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成熟的Opetron服务器市场来说,英特尔的反击会带来多大的冲击?Opetron服务器产品还会有多少机会走出襁褓阶段?这其中尚存有不少变数。

  曙光作为AMD的合作伙伴,在去年中国服务器市场上掀起了一连串基于Opetron产品的64位热潮。而当其它国内服务器厂商还在英特尔安腾2产品上徘徊时,曙光已经坚定地推出了一系列Opetron服务器产品。显然,作为一个纯服务器厂商,曙光已经把Opetron 64位服务器产品看成是下一个金矿,但对Opetron而言,最需要的仍然是时间。

  超低价产品“燎原”

  3月23日,继宣布新的公司组织架构及渠道调整后,曙光联合AMD在京推出了64位应用“燎原计划”,同时推出了售价仅为6999元的64位服务器——采用Opetron处理器的曙光I200A,至此,曙光已经成为全球拥有最全Opetron系列产品线的服务器厂商。

  这款支持单路Opetron处理器的曙光I200A,以其跌破7000元大关的心理价位,被曙光视为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而事实上这款产品也必将提速64位服务器市场的进程。下一个问题是,整个市场需求是否会如干柴般遇火即燃?

  曙光销售总监王成江介绍了整个“燎原”计划,包括打造最全面的64位服务器产品线;组建囊括国内外各大软、硬件、中间件厂商在内的64位推广联盟;通过1个64位实验室、10个应用示范基地和50个行业方案、案例来升级行业应用;启动曙光渠道“英雄计划”;开展针对用户的一系列认证培训和建立64位应用培训学院,培养500个64位认证工程师、50个64位认证专家和10个64位首席专家。

  王成江表示,从国际上看,AMD产品已经在德国占有36%的市场份额,在美国和韩国也已经取得重大市场份额,而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有限,更多的人仍处在观望状态。因此,曙光与AMD都寄希望于以超低价产品全面激活市场。

  敢吃螃蟹的

  教育行业

  3月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曙光合作成立第三个64位应用示范基地、首个西部地区64位应用示范基地的仪式上,西安交大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网络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天地网远程教育专家组副组长郑庆华向记者介绍,在中组部启动的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程和教育部启动的面向农村的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中,64位服务器都大有作为。

  郑庆华认为,在未来主流业务中,64位服务器必然取代32位服务器。经过测试,在应用西安交大网络教育学院的天地网远程教育系统中,原有32位PC服务器在网络条件不受限制的情况下支持并发用户访问数为80~120人,而应用了曙光64位服务器后至少可达到250人以上。据了解,该远程教育系统作为教育部和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大项目,已经于去年7月通过验收并开始全面推广。而西安交大网络教育学院通过卫星和地面网相结合的方式,已经向近3000名学生提供远程教育。

  据郑庆华介绍,今年国家将在高等学校建设、远程教育、基础教育等领域投入大量资金,这将为64位服务器产品提供广大的市场空间,但现在郑教授担心的问题反而是在大量项目面前,曙光是否能提供足够的服务?

  当然,64位服务器能否在金融、电信等关键应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是普及的决胜之役。

  西安交大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郑庆华表示,64位服务器必将取代32位服务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