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奥林巴斯数码相机4市直销 其他城市维持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5:19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5日消息 (记者 王乐) 近日奥林巴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开始实行数码相机直销,为此奥林巴斯中国专门在番禺设立物流中心以配合直销的实行,在四城外将维持现有销售体制。

  据了解,2003年初就有奥林巴斯将直销的传闻,2004年3月奥林巴斯的销售渠道正式接到奥林巴斯(中国)要在四个城市开展直销的通告,从3月开始四市的奥林巴斯经销商大多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停止向原总代提货,这导致了奥林巴斯数码相机的缺货。4月1日奥林巴斯公布了直销的价格体系,业内人士认为总体价格与原总代提货价格大体相当,市场应该会得到平稳过渡。但也有人士指出,奥林巴斯直销现金交易等要求会令现有渠道的压力和风险增加。

  对于直销奥林巴斯给出的理由是:“通过构筑更为贴近市场的销售体制,更加及时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迅速应对市场的变化。同时,利用从市场上获得的最新信息,进一步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强化服务体制,进而提升奥林巴斯在中国数码相机市场上的地位。”据业内人士分析,从去年开始奥林巴斯在中国市场完成了一系列布局,包括将制造基地从日本搬到国内,扩大在华投资,降低产品价格、加快新品速度、加大宣传攻势等,其U系列、10倍变焦系列以及高端的3/4系统等都是市场上特点较为突出的产品。

  据奥林巴斯提供的数据显示,2003年奥林巴斯在中国的数码相机工厂共制造了近1000万台相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份额跃升到了第三,位列索尼、佳能之后,而这两者都率先实现了渠道扁平化。因此奥林巴斯在完成产品布局后,希望通过扁平化渠道增强服务蚕食前者份额也在预料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