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DRAM模组今年增长27%达17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44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5日消息 iSuppli分析师Nam Hyung Kim本周的DRAM产业报告指出,随PC市场复苏、系统升级买气回笼,2004年全球DRAM模组市场预料可增长27%达176亿美元,其中DRAM厂商可望囊括39%的市场大饼,其余则可能由第三方模组厂瓜分。据推估,今年DRAM模组50%将由PC OEM厂吸收,39%归白牌PC制造商,其余11%流向系统升级市场。

  iSuupli估计,今年总内存容量达256MB的DRAM模组出货量应可达到2.49亿条,约占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全年总出货量的58%。以地域区分,今年全球估有3成DRAM模组销往美洲,但2007年结束前中国所占比重估可达到29%,将取代美洲成为世界最大DRAM模组市场。就产品分析,台式电脑还是今年DRAM模组最主要的应用产品,约占59%,其次则是可携式PC。而随可携式PC需求增加,SODIMM占整体市场比率预料会自去年19%增至2007年的23%。

  据其统计,Kingston(金士顿)仍是2003年全球最大DRAM模组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达20.9%,其次为Smart Modular、勤茂,市占率各有8.1%、6%。其实2003年10大DRAM供应商中,台湾、中国企业就占6家;Netlist营收增长94%,在20大供应商中增长幅度最为惊人,而勤茂、金士顿、Crucial Technology也分别有86%、78%及72%的年增幅度。

  另方面,近期DRAM现货、合约价大涨,除一线大厂制程技术转换不顺外,调拨DRAM生产线增产flash是另一主要因素。近月NAND、NOR型flash皆缺货,NAND型产品需求尤强,据媒体报导,部分厂商第3季前所有产能都已被订购一空,即使是FRAM这类利基型产品,前置作业期也一路由6周延长到12周。

  正因需求量大,英飞凌、ST(意法)、Hynix纷纷投入生产。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Satya Chillara据以研判,今年下半年上述大厂新增产能开出后,市场供需将趋于平衡,2005年部分产品并有供过于求的可能,以其估算模型推测,明年供应量可增加120%,比需求量略高3%。其统计显示,去年flash出货量年增251%达21366 TB,NAND、NOR型产品各占73%、27%。NAND今年出货量估计由去年20512TB增为62070TB,市场比重进一步升为76%,明年出货量估达136521TB。

  事实上,目前flash市场消息面已有杂音。三星电子北美公司内存销售业务部副总裁Tom Quinn表示,现今NAND型产品需求满档,三星产能系以分配方式供应客户所需,预料NAND型flash 2005年以前都无法达成供需平衡。但日本2月数码相机出货量比元月减少11%,尽管390万台的出货量仍相当可观,比上年同月增加79%,然而数码相机为NAND主要应用产品,这项讯息还是颇引人侧目。

  M-Systems Flash Disk Pioneers技术长Avraham Meir表示,首季需求还是很强,但似乎已经较先前稍稍降温,只是产能分配现象年底前可能都不会消失。该公司销售副总裁Zack Weisfeld则认为,手机、数码相机及USB drive需求相当强,整体市场仍极庞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