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2003年公司排行榜揭晓 三星风光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hippo

  以韩国各大公司营业额为主要依据的韩国2003年公司排行榜业已揭晓,作为韩国的龙头企业,三星去年在对手获利丰厚的形势下却惨遭利润和销售额上的惨重失利。

  星期四韩国证券交易所发表的数字表明,三星集团所有部门和公司2003年的总营业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额锐减25%至71万亿韩元(约合620亿美元),净利润下降18%至6.8万亿韩元。消息还指全球IT市场的不景气是导致三星整体营业状况不佳的主要原因,不过三星仍然是去年全球最大的芯片和手机出口商。

  而占据韩国国内70%以上汽车市场份额的现代汽车集团2003年度的营业额则攀升了6.3个百分点,报46万亿韩元,因而取代LG成为2003年度韩国第二大商业集团,后者的营业额为38.6万亿韩元,但是相关的比较数据并没有被披露。SK则以28.8万亿韩元的成绩屈居2003年度企业排行榜的第四位,不过也比前一年提高了6.36%。

  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指出,尽管去年的限制力度有明显加强,但是大企业集团属下的公司数目仍然有增无减。企业集团的盲目扩张曾引发了1997-1998年韩国的经济危机,政府业已随之加强了对这些大企业经营透明度和决策者责任的监管力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