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成都市政府与微软合建成都微软技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来参加软洽会的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昨天飞临成都后即赶往高新区孵化园,亲自布下了自他去年接掌微软中国之后在川落下的第一枚“实质性投资棋”———宣布由成都市政府与微软合作共建的成都微软技术中心正式落成。记者在现场见到,已经有10余名技术人员在该中心办公。

  落棋成都信息安全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成都市副市长郝康理称,成都微软技术中心的落成,标志着成都市政府与微软的合作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构建了跨国IT公司参与成都软件产业公共平台建设的新模式。

  根据双方今年1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成都微软技术中心由成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实施,总投资上千万元人民币,将开展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合作研发,面向四川省及西部地区提供针对微软平台及相关系统的信息安全服务、研发支持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测试服务。

  据悉,目前成都已是和上海、武汉并列的三大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之一。陈永正表示,之前他在担任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时,曾多次来成都,对这里的投资环境和地位的重要性有足够的了解。成都微软技术中心是微软第一次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建立此类项目,之前在京的技术中心为微软全资所有。

  与长虹合作进展顺利

  除了成都微软技术中心外,来自信息主管部门的消息称,微软还将逐步在数字家电、数字娱乐、教育信息化等领域与四川进行投资与合作。

  知情人士称,去年11月17日,陈永正曾带领微软亚洲电视部门的干员前往四川绵阳与长虹倪润峰会面,商讨数字电视方面的合作,并与长虹结成技术同盟。

  陈永正昨天就此向记者坦言,实际上双方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微软目前与长虹在数字电视方面的技术合作推进顺利,在流媒体技术以及基于IP应用的宽带电视等方面,微软有自己独到的优势。

  介入成都软件人才培养

  陈永正昨天还在高新区与本地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初步接触,其中包括成都有名的IT教育产业集团“金海洋”,后者除了与西华大学联合创办网络技术学院外,也是微软全球金牌合作伙伴和在西南唯一的企业级技术支持中心,其总裁王云曾3次在微软全球峰会上受到比尔·盖茨的接见。

  据透露,“金海洋”正在联合美国一些企业,欲投资数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创立本地第一个数字娱乐产业教育园区,培养数字娱乐多层次人才,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产业开发。陈永正对成都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前景表示非常看好。消息人士称,微软将在技术上大力支持该教育园区的发展。

  记者罗曙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