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与美国协调 暂缓裁决甲骨文收购仁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4: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高山流水 编译

  专家于当地时间上周四表示,欧盟的监管机构可能已经找到了推迟对甲骨文公司恶意收购仁科公司案作出裁决、让美国的反垄断机构首先作出裁决的办法。

  根据欧盟的法律,欧盟委员会必须在5月11日前就该案作出裁决,否则甲骨文公司的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收购案将自动获得欧盟批准。美国的反垄断机构在7、8月份之前不大可能就此案作出裁决。但是,如果一家公司不能提供重要证据,欧盟的审议进程就可以随时停止,直到要求的证据提供后,再重新妄动审议进程。美国的反垄断机构声称,这样的语气没有披露,欧盟委员会完全可以照此办理。

  布鲁塞尔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竞争律师说,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欧盟委员会因与美国同行协调而推迟裁决日期的案件。但如果欧盟委员会确实需要某些资料,推迟就是一种恰当的选择。

  对这一涉及94亿美元的合并案的审查一直在进行着。上周四,甲骨文公司在一次秘密听证会上接受了质询。一些欧盟委员会的成员可能希望美国首先就该案作出裁决。美国对3年前欧盟叫停通用电气公司收购Honeywell公司进行了批评,欧盟对微软公司的制裁在美国国内也受到了批评。

  在上述二起案件中,欧盟和美国不在同一条路上。但这次有所不同,美国司法部已经提起诉讼来阻挠这一交易,欧盟也表示它对该案件非常怀疑。美国的案件将于6月7日开始审理,法庭需要在开庭审理后的一个月或更长时间内才能作出裁决。司法部指挥甲骨文公司没有提供被称作折扣表单的关健证据,这一证据能够表明竞争对价格的影响。上个月,一名美国法官已经要求甲骨文公司提供该证据。

  欧盟和美国在甲骨文公司收购案上进行了密切合作,对于美国案件至关重要的证据对于欧盟的案件同样重要。尽管欧盟作出的是行政裁决,但如果甲骨文公司提出上诉,它同样需要这样的证据。

  美国司法部还没有表明它已经获得这一证据。在x甲骨文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如果司法部获得该证据后,它可能将它们交给欧盟。如果没有得到该证据,欧盟就有充足的理由暂时中止对该案的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