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欧盟将推迟就甲骨文收购仁科一事作出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8: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有关专家日前表示,为了避免在甲骨文收购仁科一事上作出与美国方面相反的决定,欧盟监管机构有可能想办法推迟作出决定。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欧盟委员会必须在5月11日之前对甲骨文收购仁科一事作出裁决,否则甲骨文的收购计划将自动获得批准。而美国方面则可能将要等到7月或8月之后才会就此作出决定。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可以以有关方面未能提供关键的证据为由,把作出裁决的时间推后。在美国方面,监管机构已经表示有关方面的确未能提供足够的关键证据,所以欧盟委员会完全可以采取同样的做法。

  布鲁塞尔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反垄断律师说:“我以前没有听说过,欧盟委员会为了与美国采取同步措施从而推迟就某一具体事件作出决定。”

  但是他补充说:“由于欧盟委员会的确还需要其他的信息,所以他们也很有可能推迟就甲骨文收购仁科一事作出决定。”

  而甲骨文的收购计划仍在继续向前推进,日前,该公司在一次非公开的听证会上回答了有关的问题。

  在当下,欧盟委员会还是希望美国可以首先对此事作出决定,因为毕竟甲骨文和仁科都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

  欧盟之所以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它害怕自己的决定与美国方面相反从而造成双方关系紧张。三年前,美国方面已经同意了通用电气公司收购Honeywell公司的计划,但是欧盟却阻止了该计划的实施,最终造成欧盟和美国的关系出现波折。而不久前欧盟对微软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美国国内也是褒贬不一。

  作者:赛迪翻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