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道琼斯指数成分股近日生变 AT&T公司等被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3: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美国道琼斯公司当地时间4月1日宣布,从4月8日开盘起将AT&T、伊士曼柯达公司和国际造纸公司从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组成公司中除名。

  中山大学金融系教授牛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组成公司的选择标准是,要具有行业的代表性,其市场价格变化能代表大市的走势,其市值占的比重也较大,交易量也应比较大,并且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道琼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现重大并购案或发展战略发生重大改变是我们考虑将某一公司除名的因素之一。此次公司的更替不应被当成投资或买卖股票行为的参考依据。”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金融和医药类公司不断成长,而基础材料类公司的比重相对下降,此次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组成公司的更替正是反映了当前此种变化。据了解,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组成公司至1928年问世以来,共有30多次除名和更替的记录。

  柯达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想柯达是因为发展战略发生改变而被除名。当前柯达的全球战略重点已从过去的传统相纸转到商业印刷、医疗及数码影像。此次除名不会影响我们实现赢利的能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AT&T公司被除名与它被拆分有关,而国际纸业被除名的原因则可能是其在美国经济上的地位不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