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与四川政府及长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专题 > 正文

微软与Sun解决法律纠纷 软件技术上深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8: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微软与SUN以庭外和解方式结束了双方的法律纠纷并达成价值近2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都有权使用对方基于服务器的技术,以便开发出更具协作效益的服务器软件产品。双方的合作最初将围绕Windows Server和Windows Client进行,以后还将涉及其他软件产品,如电子邮件与数据库产品。SUN与微软工程师将合作开发微软Active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Directory和SUN的Java System Identity Server能够共享身份验证信息的技术,从而创造一个更为简化但更加安全的计算环境。

  SUN将给视窗桌面操作系统通信协议签署许可证。而微软则将继续为用户产品中已经安装的微软Java虚拟机提供技术支持。SUN的至强服务器获得视窗认证。同时,对SUN的基于Opteron服务器产品的视窗认证过程也在向前推进。

  SUN一直把微软看作自己的宿敌,频频将其告上法庭。SUN最后一次状告微软是在2002年3月提出民事反垄断诉讼,指责微软的不法商业行为损害了Java平台。

  与微软达成和解,不仅一揽子解决了双方在美国的官司,也解决了SUN向欧盟提出申诉想要达到的目标。同时也避免了再次发生法律冲突。扬基集团高级研究员Laura DiDio说:“SUN能得到什么益处-就算它能打赢官司?法律诉讼旷日持久,又带有一定的赌博性,并不划算。”

  SUN和微软面临不少更为紧迫的问题。微软官司缠身,最近又被欧盟委员会盯上,后果难料。有关它的媒体播放器的官司只不过是开篇。Laura DiDio预计“现在的主要目标是针对Windows XP,后面紧接着就会是Longhorn。”

  SUN在遭遇一系列挫折之后,正在努力打翻身仗。DiDio说:“SUN拥有不少好产品,可是销售和经营都输给了Linux。”但是SUN没有选择消沉,而是积极主动,制定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重振策略。SUN CIO William Howard在接受采访时称SUN将加快WEB服务的响应时间,他表示相信此举可使SUN争取到资金。在2月举行的全球分析师会议上,SUN一共宣布了9项重大决策,如将Java作为应用产品和WEB服务中间件标准加以推广、强化Solaris的功能、推动软件订阅服务等。分析人士指出,在此背景之下,SUN与微软这两个冤家对头实现和解就不难理解了。(万言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Su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