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诉柯达侵犯数码成像专利 称并不是反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1:22 新京报

  阻止柯达未经授权使用相关技术

  据悉,日本电子消费产品巨头索尼(Sony)正起诉美国伊士曼柯达(EastmanKodak),指控其侵犯了索尼10项数码成像技术专利。而三周前,柯达曾对索尼提起了类似指控。

  并不是反诉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索尼此举被认为是针锋相对的报复。索尼美国分部周三晚间向新泽西州联邦法院提起这一诉讼,诉讼要求柯达作出赔偿,并发布禁令,阻止柯达未经授权使用相关技术。

  在3月9日,柯达曾起诉索尼侵犯其10项数码照相技术专利,柯达向纽约地区法院提起的诉讼,涉及的相关专利包括数码存储、压缩、感光元件、显示设备等。柯达的一位发言人此前表示,两家公司过去三年来一直在寻求解决专利纠纷,但未能达成相关决议。当时索尼表示,公司“没有侵犯柯达任何与数码成像有关的专利权,并将对任何与此相关的诉讼进行积极辩护”。根据媒体报道,索尼的诉讼并不是反诉,因为它涉及的一系列技术与此前柯达的诉讼不同。到目前为止,柯达还没有作出公开回应。

  数码相机市场竞争激烈

  两家公司在急速发展的数码相机市场都面临激烈的竞争。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信息,去年索尼在美国的销售额排名第一,柯达排名第二。

  法院对两起诉讼的判决可能令数码相机产业出现巨大变化。数码相机厂家已在激烈竞争中元气大伤,现在可能又面临高额许可费用,从而令已经不断缩水的利润率再遭蚕食。随着柯达从传统的胶片业务转向数码技术,公司一直受到沉重的压力。去年9月,为了向数码战略中的并购行动提供资金,公司将其红利削减了72%。公司的数码战略需要多达30亿美元资金,用于在2006年前进行并购。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