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TI获利较市场预测为佳 执行长将于6月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17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1日消息 加拿大绘图芯片大厂ATITechnologies周三(3月31日)公布的获利较市场原先预期为佳,并宣布公司创始人何国源将在6月辞去执行长一职。

  ATI Technologies制造的绘图芯片主要用在笔记本电脑(NB)、手机、乃至任天堂的GameCube游戏机上。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ATI宣布该公司现任总裁和营运长奥顿(DaveOrton)将在6月1日接掌执行长一职。正为内线交易控诉而辩护的何国源,仍将留任为ATI的董事长。

  何国源指出,“现在是我专注于董事长职务的时候了,特别是我们和策略性客户和供应商的关系。大抵而言,这项宣布不过是使现况正式呈现。在带领ATI前进而享有今日成就的果实上,奥顿居功厥伟。”

  ATI目前正与Nvidia和英特尔在电脑绘图芯片领域上激烈较劲。该公司亦宣布现年64岁财务长尼克森(TerryNickerson)将在公司找到接替人选后退休。

  ATI宣布管理层更动时机正值其公布第二季业绩之时。

  由于市场对ATI绘图芯片需求强劲,带动该公司第二季营收大增48%至4.633亿美元,比市场最高的预估值4.6亿美元还要高。

  截至2月29日当季,ATI净利为4,76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0.19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亏损940万美元或每股亏0.04美元。之前路透研究对分析师进行调查,平均预期ATI每股盈余(EPS)为0.16美元。

  国家银行财务分析师乔普拉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良好季度,他们的获利和营收均较预估为佳。该公司将持续在台式电脑市场有出色表现,亦将持续深耕无线和数码电视领域。”

  ATI股价一年来呈现倍数扬升,周三在加拿大股市收升0.48加元至21.71加元,在Nasdaq市场则收升0.26美元至16.56美元。

  ATI表示,市场密切注视的毛利率为34.8%,比去年同期的28.9%扬升,但比第一季的35.9%稍降。该公司预期第三季营收将落在4.40至4.80亿美元间,部份原因在于个人电脑(PC)市场需求旺盛。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三季营收在4.558亿美元。

  营收大部份来自PC市场的ATI公司在四年前开始扩大触角,切入机顶盒、个人数字助理(PDA)、游戏机和手机等芯片的设计。

  管理层更动

  乔普拉对管理层更动感到“有一点点意外”,并指奥顿似乎越来越专注日常营运事务,而何国源则将注意力集中在建立关系上,特别是亚洲地区客户和供应商间的关系。

  ATI并未说明何国源决定请辞执行长一职是否与内线交易控诉有关。何国源夫妇被控在2000年5月公司发布获利预警前进行股票买卖。然而一位分析师表示,管理层更动可能是为了应对上述控诉案的结果。

  加拿大股市主要管理机构--安大略证券管理委员(Ontario SecuritiesCommission)将在今年秋季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