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拉拢艺电在体育视频游戏市场对抗索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58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1日消息 微软3月30日表示,公司今秋将不再发布新版体育视频游戏。华尔街认为微软此举打开了与游戏业领军企业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建立更加良好的关系的大门。微软自2001年推出Xbox游戏机以来就一直为能在激烈竞争的体育游戏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与此同时,艺电公司考虑到公司自身的融资模式,也极力避开了Xbox Live的锋芒。Xbox Live是微软提供的一款在线游戏服务。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微软体育视频游戏负责人凯文·布朗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此举是根据市场环境及用户反馈的情况作出的。他说:“我们主要精力集中在缩短与竞争对手在产品质量上的差距。因此,我们在今年秋季将不再发布新版体育视频游戏。”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游戏年度发行计划中NFL Fever、NBA Inside Drive和NHL Rivals游戏的发行将受到影响,另外Links、Top Spin和Amped游戏也不在今年发行。上述6款游戏只能在微软的Xbox游戏机运行。另一款RalliSport Challenge 2游戏将按计划于今年5月发布。

  微软表示将保留去年5月打出的XSN Sports的品牌,微软以此作为统一和保护微软游戏版权的一种手段,微软将保留现存XSN游戏在线联盟和下载服务。

  近年,微软、索尼以及世嘉一直在挑战艺电公司在体育游戏领域的霸主地位,特别是在足球游戏上尤甚。艺电公司的Madden NFL 2004游戏是2003年销量最好的游戏。Madden游戏的成功部分原因是没有预料到有如此多的在线玩家。去年5月在E3游戏展上,艺电公司曾表示今后只提供在索尼PlayStation 2平台上运行的在线游戏。艺电公司此举初被认为是艺电公司与微软长期在Xbox Live上利润分配争议的一部分。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停止其体育视频游戏生产线表明艺电公司的举动徒劳无功。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分析师希思·特里说:“很显然,是艺电公司占据了主动,这也许是两家公司关系更紧密的第一个信号。我们认为微软的决定使艺电公司的管理层更有可能一旦在6月份与索尼达成协议之后,艺电公司也将支持微软的Xbox Live。”

  洛杉矶的威布许摩根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帕特预计艺电公司股价将上升至56至64美元之间。他称,竞争对手的减少将有助于公司增加市场份额。昨日,艺电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先是下跌了11美分,盘中曾一度上涨至54.73美元,最后收于53.76美元。原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