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28届计算机协会国际大专编程竞赛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35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本报讯记者卢山布拉格报道第28届计算机协会(ACM)国际大专编程竞赛(ICPC)于3月28日到4月1日在捷克布拉格举行,本届大赛一共吸引到了来自于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73个队伍参加,IBM为主要赞助商。

  ACM-ICPC竞赛是对学生来自逻辑、策略以及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强度的考量,要将工作量相当于一个学期的计算机编程问题在五个小时内全部完成。本次大赛使用的是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放源代码环境,今年是第二年采用Linux和Eclips作为ICPC竞赛环境。今年共有10道题目,和去年数量一样,但题目的难度却加大了很多。

  ACM-ICPC竞赛是同类竞赛中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一项竞赛,为了能在今年世界总决赛中获得一席之地,共有来自75个国家、1411个大学的3150支队伍参与了去年在126个城市举办的地区竞赛的,最终来自于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73个队伍参加此次全球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StPetersburgInstitute of Fine MechanicsandOptics)最终问鼎本次竞赛的冠军,他们一共答对了七道题目。瑞典KTH皇家工学院(KTH - Royal InstituteofTechnology)、Belarusian国立大学(BelarusianStateUniversity)分别排名第二、三位。

  此次比赛中国共有七支队伍参赛,台湾国立大学名列第六位,广东的中山大学因答对五道题目而获得银牌,名列第11位,上海交通大学列13位,复旦大学名列第15。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都获得荣誉提名奖。清华大学选手全部由三名女学生组成,成为ACM-ICPC历史上第一次自然出线的全女子队。此次ICPC共有七位女选手进入总决赛,其中有四位来自中国。

  下一届ACM-ICPC世界总决赛将在上海举行,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ACM-ICPC世界总决赛冠军得主将获得奖品、奖学金以及“世界最聪明的人”的殊荣。自1997年开始,IBM开始成为ACM-ICPC总决赛的赞助商,其目的是通过这场“智慧的较量”,培养下一代信息技术天才,迄今为止,参加该竞赛的学生增加了4倍。ICPC既是一种IBM与下一代即将开始职业生涯的IT天才们进行接触的全新方式,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他们解决问题、编辑技巧、团队工作良好平台与机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