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保险公司研讨会:讨论规避开源软件法律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16 ZDNet China

  ZDNetChina4月1日报道:开源风险管理公司(OSRM)周三宣布将举行系列研讨会。OSRM力图通过强化对Linux和其他开源程序的司法审查来营利,这是公司迈出的第一步。

  OSRM执长JohnSt.Clair称,研讨会将每日进行,意在教育和培训使用或提供开源程序的用户。系列会议将于4月2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SantaClara开幕,并陆续在20个城市举行。会议将对OSRM公司的保险客户提出详细而精确的行为要求。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St.Clair认为其保险客户必须了解开源许可证并能正确认识开放源码。“因为公司买了保险并不意味着公司可以采取不计后果的行动。”

  OSRM两周前正式宣布营业,计划为企业提供保险以规避开源软件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

  目前,对Linux和开源软件的司法关注加深了对Linux的攻击。在SCO的诉讼下,IBM等国际知名企业都卷入了相关法律风波。

  OSRM从这一浪潮中发现了商机。

  SCO发言人Blake Stowell认为OSRM的方式是“独特的。……就像在飓风到来前几天为海滩行人细列保险条款。”

  Stowell还说:“保险业之所以繁荣,是因为他们提醒人们考虑风险。SCO并不认为所有的开放资源产品用户都会面临风险,不过我们的系列法律行为明显阐明了一个潜在大风险。”

  (编辑:熙平/秦月 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