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10年后硬件几乎免费 语音技术随处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6: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0日消息,微软主席比尔-盖茨称,在未来十年内,硬件成本将大幅度下降到这种程度:广泛应用的语音和书写技术将不会被昂贵的技术所限制。

  盖茨在谈到服务器和互联网的进步速度时表示,10年后,从实际的硬件成本来看,你几乎可以把硬件当成是免费的。我并不是说硬件是绝对免费的。但是,从服务器性能的角度说,网络性能将不会是一种限制因素。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过去的20年里,微软与计算机硬件行业一直意见不一。微软的赌注是,硬件和计算技术的进步将使人们通过语音与计算机交流成为可能,而且能够识别手写字体的计算机就像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普及。微软的Windows在全球计算机用户中的普及率高达90%以上。

  盖茨在“GartnerSymposiumITxpo”会议上说,在过去30年里计算机行业一直要解决的许多问题将在本十年内解决。语音技术将用于每一个设备中。携带的设备就象是写字板一样。这次会议是IT研究公司GartnerGroup主持召开的。

  盖茨还表示,编程技术的进步将允许软件开发人员使用可视化演示技术展示软件的内部工作原理,而不用编写许多行代码,从而缩短软件的制作时间。

  微软在截止今年6月份的本财政年度计划投资68亿美元进行研发。盖茨表示,这些研发投资将为微软在语音和其它技术方面带来很多进步。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