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增在台IT采购额 今年总额将达4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台北3月29日消息,索尼今年打算从台湾采购价值达1500亿新台币(45亿美元)IT产品,其中包括PlayStation2和LCD显示器面板,这个数字比去年该公司大台湾的采购价值40亿美元有所增长。

  这笔金额巨大的采购支出,将使索尼成为在台湾进行采购产品的所有日本公司中采购量最大的一家企业。从国际范围看,其它在台湾进行大笔采购的国际巨头还有戴尔、惠普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IBM。到现在为止,索尼是在台湾采购量超过30亿美元中唯一的一家日本公司。

  索尼是全球第一大电视供应商,它多年来已经同台湾的供应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它的电视、数字摄像机和数码相机在台湾都是很受欢迎的产品。近几年,该公司的电脑外围设备、笔记本电脑、调制解调器、集成电路芯片、LCD显示器、PlayStation2和PlayStation3游戏控制台等硬件产品,主要委外由代工厂商进行生产。该公司高层官员表示,索尼将在台湾主要采购LCD和IC产品。

  迄今为止,这家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巨头已经在台湾开设了一家半导体技术研发中心,还开设了一个信息应用和信息技术设计中心。其半导体技术中心将花费9100万美元用于大规模集成电路以及笔记本电脑、手机、PDA和其它手持设备的音频模块的研究和生产。

  单只去年,索尼的PlayStation2游戏控制台就有一半由台湾制造商生产。该公司打算今年还让台湾制造商为其生产PlayStationX游戏控制台,而台湾的鸿海精密和华硕电脑等代工厂商将会纷纷争夺这些订单。为索尼生产笔记本电脑的台湾代工厂商,包括广达电脑和华硕。

  索尼总裁兼COO Kunitake Ando将于4月7日飞抵台湾,处理该公司今年在台湾的采购合同事宜。

  唐千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