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杀毒软件厂商本年度首次火拼 瞄准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11 南方日报

  最近,国内三大杀毒软件厂商动作频频:瑞星上周发布了“中国盾”企业级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发誓要占据国内企业级杀毒软件市场半壁江山,目标直指洋巨头;而金山则斥资1000万元启动“蓝火计划”,目标也是企业级市场;江民则针对老用户大打升级牌,号称要和赛门铁克联手。

  瑞星总攻企业级市场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瑞星希望借助“中国盾”的诸多独家优势,在企业级市场上强力挤压国外竞争对手,并发誓在一年内将其企业级反病毒市场的占有率从35%提升到50%。

  而对于这一概念,瑞星更强调该方案的本土性和应用性。目前,瑞星以35%的市场份额成为目前国内企业级反病毒领域最大的产品提供商,但是洋巨头赛门铁克、趋势等在这一市场上还是处于很强势的地位。因此,“中国盾”战略的市场目的很明显,那就在企业级市场上,拉开和赛门铁克、趋势等竞争对手的差距,并且在防火墙、入侵检测等领域取得可观的市场份额,最终实现成为国内信息安全市场最大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另外大家普遍认为,瑞星的另一张牌是本土安全厂商的身份,将在政府采购、国家安全和高端行业采购市场上赢得明显的优势。

  金山江民各有新招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测,2004年国内信息安全软件和其他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将比2003年预期的150亿元增长25%至30%。中国目前有1400万家中小企业,有信息安全需求的占到40%—50%,信息安全市场正处在“量子化”发展的阶段。

  为此,金山和江民也纷纷抢占这一市场。金山最近推出了总价值逾1000万的“蓝火计划”,包括免费为全国5000家企业开具网络信息安全诊断书;100名“蓝火工程师”,深入北京、上海、广东、南京、成都五大区域,免费为企业进行网络安全诊断服务等等。

  而最近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八成电脑用户使用旧版本杀毒软件,升级版则受冷落。为此,江民试图在这一市场发力掘金。据悉,目前包括诺顿在内的杀毒厂商都将在老用户市场重点突进,推出针对老用户推出多项优惠举措。

  记者还从侧面了解到,不排除赛门铁克、江民两大杀毒大鳄正密谋联手进行拓展市场拓展。(本报记者 陈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