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全球LCD显示屏市场规模07年将扩大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06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3月28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周日(3月28日)称,用于电视机的LCD显示屏爆炸式的需求预计将使全球LCD市场规模到2007年增长近一倍,销售收入将达到420亿美元。

  随着像画框一样薄的LCD电视像计算机LCD显示器一样流行,2004年全球LCD显示屏市场预计将增长50%,从2003年的240亿美元增长到370亿美元。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IDC负责TFT LCD显示屏研究的经理StanleyJeong表示,在预测期内,TFTLCD市场比目前的规模扩大一倍。值得注意的是,LCD电视显示屏市场将以极快的速度增长。到2005年,LCD电视显示屏的销售收入将超过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的销售收入。

  随着目前每台成本达数千美元的LCD电视机价格的下降,显示屏行业将繁荣起了。在未来两年里,随着生产能力的增加,主要是韩国和台湾地区生产能力的增加,LCD显示屏的价格会降下来。

  从传统的CRT电视升级到LCD电视,预计是自从电视机从黑白升级到彩色以来电视机行业最大的一次商机。

  IDC称,由于推出了比目前的生产线成本更低、加工尺寸更大的高级生产线,到2007年,30英寸以上LCD电视显示屏所占的比例将从2003年的4%提高到43%。

  全球最大的LCD显示屏厂商LG飞利浦LCD公司3月份曾表示,它在今后10年里将与其零件供应商一起投资25万亿韩元(220亿美元)扩大产量以满足大尺寸显示屏电视的需求。这一巨大的投资计划超过了三星电子同期的投资。三星电子在此期间内将投资20万亿韩元建设新的生产线。

  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称,LG飞利浦占全球大尺寸LCD市场份额的21.1%,刚刚领先于三星电子的19.6%。台湾的友达光电的市场份额是11.6%。

  胡杨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