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电视刺激LCD销售 07年收入将达4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8:0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IDC说,由于电视机对LCD(液晶显示器)需求激增,预计到2007年全球LCD市场的总价值将上升近一倍为420亿美元。今年LCD显示屏市场预计将达到约370亿美元,比2003年的240亿美元增长50%多,而市场上薄得如画框一样的电视机将比平板电脑显示屏更受消费者欢迎。

  IDC负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产品调查的经理斯丹利·杰翁说,到2007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TFT-LCD市场将是现在规模的两倍左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到2005年液晶电视市场收入的增长将超过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市场。现在液晶电视的价格在数千美元上下,今后两年里随着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生产能力扩大价格也将随之下降,显示屏生产行业将进入一个繁荣时期。从传统电视升级到液晶电视将是自从黑白电视被彩色电视取代之后TV技术里最大的变化。

  IDC说,到2007年43%的LCD电视显示屏将超过30英寸,这个比例比2003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大尺寸高端产品的生产成本将比现在要低。LG-菲利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LCD显示屏生产企业,该公司在本月曾说将在今后10年里与部分供应商共同投资25万亿韩元(约合220亿美元),以满足消费者对平板显示器和大屏幕电视的需求。这个巨大的投资计划已经超过了先前三星电子公司的20万亿韩元新产品投资计划。世界显示器生产商们正在大量投资建造新工厂,这将使得LCD的产量激增而导致价格下降。

  根据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的资料显示,在全球大尺寸LCD显示屏市场上,LG-菲利浦公司占有21.1%的份额列第一,第二位的三星电子公司为19.6%,中国台湾的AUOptronics公司以11.6%的市场份额列第三。

  HENY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