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销售、电子、计算机、房地产四类人才依旧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8:01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是跳槽“黄金月”——三月的第三周,从北京各个大型固定招聘会传来消息说,北京现场招聘会依然延续着前两周的火热局面,无论是从参与招聘的人次,还是前去招人的单位,数量上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

  最近两周北京大型现场招聘会数量极少,使得大量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纷纷把目光对准了京城各种固定招聘会。记者从北京几家固定人才市场了解到,上周,销售、电子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计算机、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量大,这几类求职者在北京才市上非常走俏。据业内专家分析预测:本周,营销类和计算机类以及房地产人才仍被看好,办公室行政类人才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北京中高级人才市场

  主管职位多

  北京人才市场中高级市场,是专门为中高级人才提供服务的场所,每周五定期举办,在京城已小有名气。同时,他们还针对单位和个人提供一些个性化的推荐人才定制服务。3月份是中高级人才交流企业招聘的旺季,因此这里的供需呈现两旺局面。上周中高级市场共有招聘单位35家,参会个人950人,需求职位14800余个。另外,由于事业单位机制改革,招聘需求增多,上周市统计局按事业编制招聘人员,也是这里才市看涨的一个因素。

  上周,这里电子、建筑、房地产、装饰和高科技公司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职位均为主管以上。预计本周总体供需变化不会很大,电子、高科技、房地产的管理类用人需求依然看好。

  -雍和宫北京人才市场

  天天都有新机会

  雍和宫北京人才市场,从周一至周六,天天都举办现场人才招聘会。其中周五为专场招聘会。3月份以来,招聘场面十分火暴。上周雍和宫共举行六场招聘会,参会单位570家,参会个人达到14000多人次,提供需求职位9800个左右。

  上周,建筑建材、装饰装修、房地产及物业是这个市场需求的热点。单位需求较多的还有出纳、医药代表、项目经理、平面设计、教师、销售内勤、物流人员等。每周热门行业变化比较大,是雍和宫北京人才市场的主要特点之一。但是,对比前几周,销售类、房地产类行业的供需始终看好。

  本周五(4月2日),雍和宫将举办计算机、电子及通信工程专场洽谈会。

  -中关村北京人才市场

  计算机职位较多

  中关村北京人才市场,每周周三、周五、周六定期举办现场招聘洽谈会。其中周三和周六为综合场,周五按照不同专业举办专场招聘会。上周,这里共有招聘单位120余家参会,求职个人3000余人次,提供招聘职位有600余个。其中招聘的热门行业分别是营销类、业务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广告类、房地产类。和前两周比较而言,北京人才市场中关村市场在求职人数和提供职位数上基本维持不变。因为地处中关村,计算机类的研发、销售、生产职位和求职者均较多。

  本周五(4月2日),北京人才市场中关村市场将举办新闻、期刊、广告专场招聘会。

  -东城人才市场

  多个职位免费推荐

  本周,东城人才市场周二、周五定期人才交流会共有招聘单位80余家,设招聘职位660个,其中,不同层次的销售人员仍是用人单位需求较旺的职位,需求总数约150人。据介绍,东城区人才市场比较紧缺的人才有:文秘、电脑\机械工程师、财务、企业策划、行政等。

  目前,东城人才市场为求职个人免费推荐工作。其中的职位有:医药代表、中高级水暖工、企业文案、法语商务代表、前台文员、党建、计算机、法律教师。

  郑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