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Vesterdorf决定微软上诉案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5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尽管BoVesterdorf是欧洲法学界的巨头,但他并非一个家喻户晓的人。这位59岁的丹麦法官在1989年帮助建立了欧洲最高法律审判机构即一审法院。在过去6年,他一直是该法院院长,该法院对不服欧委会裁决的最初上诉进行审理。

  眼下,他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人物,这么耀眼的光环是他从前所不曾遭遇过的。到6月份,软件巨头微软将对欧委会3月24日的裁决进行上诉,这个裁决声称微软非法地滥用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垄断地位。作为一审法院的首席法官,Vesterdorf将在该上诉案中发挥巨大的影响。他而且只有他将能够决定欧委会针对微软的裁决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的执行是否能够得到阻止,这关系到微软是否能够消除自己身上的重大压力。他首先将决定一审法院是否接受微软对欧委会裁决不服的上诉,并且然后他将选择一审法院中的五个法庭中的哪一个来审理该案子,每一个法庭由三至五名法官组成,而这个选择可能会让审理结果具有不同的偏向。

  Vesterdorf和他领导的法官们敢于坚持原则,在过去都表现出大无畏精神。在2002年一个五个月期间,一审法院受理了三起棘手的对不服MarioMonti裁决的上诉。微软首席律师BradfordL.Smith说:“一审法院不再是一个听从于欧委会的机构,在过年两年,欧委会在这里输掉了许多案子。”

  但是盖茨和他的公司如果认为这些征兆是一个希望的信号灯,那么现在他们最好打住他们的这一乐观。因为那些不服欧委会裁决而进行的上诉获得成功,毕竟让Monti丢脸并且把他送入难堪的境地。由一审法院推翻欧委会裁决的事例多被提交在上个世纪90年代经济处于低迷颠峰时期,当时合并案例风起云涌,其数量是欧委会纳入购并评估数量的三倍,欧委会机构不塔重负。但自那以来,Monti已经加强了他的机构建设并且建起了严格的新程序对案子进行更为认真的审理。他还新增了一位首席经济学家加强了他的机构对市场的分析,并且还建立了“魔鬼辩护士”陪审团来对每项判决的逻辑进行检测。

  另外,一审法院对Monti裁决曾经的推翻涉及的是合并,而微软案子涉及的是垄断掠夺行为。所以,欧委会针对微软垄断案的裁决最终是否能够被一审法院推翻还处在不确定之中。Vesterdorf的法院今年已经对欧委会的几个有关竞争方面的裁决给予了支持。

  但有一个情况需要说明的是,Vesterdorf的任期将于今年8月份结束。如果他要留任,必须经过丹麦政府再提名并且由一审法院再选举才能继续担一审法院院长。但人们广泛地预计Vesterdorf会连任的,并且他将会象MarioMonti在近几年中对微软的影响一样,在微软的未来进程中充当重要角色。

  唐千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