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生产平板电视机不想与传统制造商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2:52 赛迪网

  文/佚名

  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日前表示,该公司生产平板电视机并不是为了要与传统的电视机制造商进行竞争,而是为了说服消费者把他们的PC搬到客厅里使用。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表示,该公司的液晶显示器并不会直接与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夏普的产品产生竞争,因为在该公司看来,它生产的是多功能的显示器,而不仅仅是电视机。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戴尔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容开始数码化,包括视频、图片和音乐等等,我们认为PC在数码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正在扩大。”

  他还说:“人们都希望PC在数码家庭体验中扮演中心的角色,所以更大的显示器对于用户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去年晚些时候,戴尔进军日本LCD电视机市场,此举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一些传统的消费电器制造商也开始担心,如果戴尔在电视机市场克隆它在PC市场的成功经验的话,这些商家将会遭到挑战。

  戴尔拥有一个低成本的供应和销售体系,并且可以通过电话或互联网直接向消费者推销产品,因此该公司的产品在价格上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在戴尔的网站上,该公司一款17英寸的LCD电视机的售价大约在755美元左右,而三星公司类似一款电视机在日本的零售价格则为1038美元左右。

  戴尔还分别推出了23英寸和30英寸的LCD电视机。

  进军消费电器市场也表明戴尔希望通过努力,尽量使该公司的业务多元化。

  戴尔表示,它预计在截至2007年1月份之前,该公司PC业务每年将会实现4%-6%的增长,而该公司的软件和PC外设部门每年将会实现30%的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