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加大搜索技术投入 年内将推两项MSN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微软近日表示,为了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搜索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两项新的互联网搜索服务。

  北京时间3月26日,在微软举办的一次网络广告客户会议上,MSN信息服务部门副总裁约瑟夫-迈迪(Yusuf Mehdi)透露微软即将推出的这两项服务分别为MSN Newsbot,这项服务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要用来帮助用户从上千个新闻站点上收集新闻;以及MSN Blogbot,这项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搜索网络日志或者个人网页。

  迈迪同时透露微软目前还在研发一种网络搜索新技术,利用这一技术,互联网用户将不再需要输入搜索条目,而是直接输入自己想问的问题就可以获得答案。微软将这项服务称为Answerbot,其具体推出的时间目前还不清楚。

  就在约迪讲话的前一天,微软首席执行长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向与会者表示,过去几年内微软没能在网络搜索技术上加大研发的投入是战略上的失误。巴尔默指出,过去几年微软同Google等竞争对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因此没有加大投入研发自己的搜索技术,从而造成今天这种在搜索市场落于人后的局面。不过,巴尔默同时表示微软将知耻后勇,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赶超主要竞争对手Google和雅虎。

  不过微软在起点上已经落在竞争对手的后面,目前Google和雅虎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新闻搜索服务,而Ask Jeeves公司早就推出了类似Answerbot的技术。(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