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方之子王江民谈电脑病毒与防杀》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7:26 新浪科技

  日前,由学苑出版社出版的《东方之子王江民谈电脑病毒及防杀》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全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计算机病毒及其防杀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最权威的一本计算机病毒知识普及读物。

  全书共分三篇,理论篇、实战篇、未来篇,从计算机病毒的起源一直谈到数据灾难恢复,并对未来的反病毒技术和市场进行了展望。该书以国内国际权威反病毒机构江民科技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十余年来对病毒研究的结果为基础,加以通俗易懂语言阐述,揭开了笼罩在计算机病毒上的神秘面纱,既可以作为网络安全爱好者入门的启蒙读本,也可以作为计算机反病毒高手的参考资料。

  正如中国计算机反病毒教父王江民在本书序中所言,计算机病毒问题“以前还是专业人士所探讨的,如今却已摆在了普通计算机用户的桌面上,你必须去认真对待它,否则它就会给你一点颜色看看——轻则影响你的正常工作,重则给你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38岁才开始学电脑,后来创造了我国计算机反病毒软件产业的王江民说,他“年轻的时候,也零零星星地读了一些反病毒方面的书籍。但那时候这类书很少,也不像这本书这样系统,尤其是那些书不能像这本书一样通过浅易通俗的文字,让读者感到生动形象、容易理解,使鲜活的病毒理论变得鲜活。”

  说起这本书的孕育与出版,却有着一段不解之缘。2002年,本书编者曲实强的电脑突然染毒,硬盘上的文件全部丢失,里面包括他写了半年的书稿!后来在公安部门的推荐下,他找到了江民科技,成功地找回了丢失的全部数据。让他感动的是,帮他抢救数据的江民反病毒专家忙了半天却分文不收,请吃饭也执意不去。后来他回去了给江民科技写了一封感谢信,由此与江民科技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于江民科技的交往中,编者惊叹于该公司在国际反病毒领域领先技术和做出的巨大贡献,却至今未能有一本专著将这些表述出来,遂萌生了将江民科技的技术成果结集出书的想法,得到了公司总裁王江民的大力支持,提供了本书全部技术论文和研究成果,最终形成了这本《王江民谈电脑病毒及防杀》一书,学苑出版社领导慧眼识珠,将这本智慧结晶之作付梓。

  全书共250页,32开本,160千字,封面为250克铜版纸印刷,售价人民币25元。

  (王江民,1951年生,山东烟台人,高级工程师,烟台市政协委员,中国计算机反病毒第一人,曾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全国青年自学成才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北京江民科技董事长兼总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