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营业额突破400万美元菲奈特软件迎来BI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6:22 赛迪网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菲奈特软件2003年在BI单项业务上的营业额达到了400多万美元。这一成绩,表明了菲奈特软件在国内BI行业的实力,也奠定了菲奈特软件在国内BI行业领导者地位。

  BI的普遍应用将推动行业发展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众对菲奈特软件的名字也许并不熟悉,但菲奈特软件所研发的BI.Office和基于BI.Office的行业应用,则遍布于银行、保险、税务、海关、电信、制造、电力等各个行业。菲奈特首席执行官邓新平先生告诉记者,利润并不是菲奈特软件的唯一目的,我们的终极目的是想通过我们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实现最大的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推动商业智能产业的发展。

  菲奈特所提供的产品对行业应用有非常显著的实际帮助。菲奈特软件所提供的商业智能应用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零编程的高度智能化应用平台,对用户的专业化水平要求不高,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查询信息、处理报表、获得分析结果、甚至可以根据个人设置获得预警通知。种种让统计人员头疼的事情,该平台都能在弹指间轻松地解决。而建立在该智能化应用平台之上的行业应用系统,则为行业的智能化办公和高效率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管理者能瞬间即可获得精确、科学、全面的综合数据,并能获得科学的决策指引。

  本土化使国内BI软件开发商优势凸显

  在国际BI智能化应用基本成型的背景下,国际BI巨头对中国这块尚未开发的市场蠢蠢欲动。邓新平和他的团队抢在竞争对手之前,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最便利的BI智能化应用产品。据透露,菲奈特软件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巨额资金。而巨额的研发投入,也为菲奈特带来了回报。菲奈特软件高度的产品化和无可替代的本土化为菲奈特软件带来了巨大商机。在营业额飞旋直上的几年之后,2003年菲奈特软件BI单项业务营业额便超过了400万美金,成为国内BI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领先者。

  “我们的产品理念是做简单的BI”,邓新平强调,“菲奈特软件所提供的BI.Office是高度产品化、零编程、随需定制的智能化应用平台,这与国际商业智能供应商所提供的BI工具式产品建立了清晰的区隔。国际BI巨头所提供的BI工具式产品主要以国外行业应用特点而研发的,在细节上很难符合中国本土化需求。而且,国外所提供的BI工具式产品实施周期长、成本高,其平台都要进行二次开发才能实际应用。”比较来说,“本土软件的实施成功率要比国外软件高得多”,业内人士的分析证实了本土BI软件开发商有着比国外“洋巨头”更实用的优势,而更实用的本土化优势也将成为国际BI巨头进入中国难以逾越的壁垒。

  谈到国外厂商为何没有在本土化上做到国内厂商这样的细节,邓新平分析说,不是他们没有实力,而是他们没有精力和时间这样做,这样做的成本太昂贵了。他介绍说,完全熟悉国内行业领域系统运作的细节,并把这些细节化的东西研发成应用软件,对于一个国外厂商来说非常困难,一般来说,先要在中国设立科研所专门研究行业的运作情况,而仅此一项投入就已经相当巨大。所以,很多国际BI企业都放弃了。菲奈特软件正是抓住了别人的弱点,做大了自己的强势。可以说,在国内竞争方面,菲奈特目前还没有可与之抗衡的竞争对手。在国内BI智能化行业应用上,无论从营业额、研发实力还是规模,菲奈特软件都已经做到了第一。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合作,是目前软件行业的一个趋势。菲奈特软件首席执行官邓新平有句名言——“解决敌人的最好办法就是把敌人变成合作伙伴”。在菲奈特软件成长的十多年里,菲奈特软件与国际厂商IBM、Microsoft、Oracle、SAP等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菲奈特软件与华为、神州数码等都有合作关系。

  在全球范围内,软件公司都已经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很多成功的软件公司都承认他们不能独立取胜,他们的合作者将帮助他们弥补技术缺口,加速上市时间,加强市场渗透。麦肯锡调查研究发现,成功软件公司的合作者有不成功者的四倍之多。微软分公司的总经理曾经说过,微软的成功50%以上要归功于合作活动。思科总裁钱伯斯在《纽约时报》也说过“不懂得如何真正合作的公司将会落伍。”

  菲奈特软件也明晰合作的重要性,在国际和国内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与IBM、Microsoft合作过程中,菲奈特软件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大力认可,先后获得了IBM年度“最有价值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亚太地区共5家)、IBM年度“最佳商业合作伙伴”等荣誉,Microsoft誉之为“最有价值商业智能独立软件开发商”。菲奈特软件的实力和成绩也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中国软件企业百强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骨干软件企业”都先后落入菲奈特软件的囊中。

  在今后的发展中,菲奈特软件总裁邓新平强调,我们已经拥有很多行业智能化应用的研发资源,我们将通过不断的积累以及与合作伙伴共享的资源,与竞争对手拉开越来越大的差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