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04年亚太地区平面显示器出货量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4:4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根据IDC最新发表的PC显示器追踪报告(PC Monitor Tracker),2003年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PC显示器市场同比增长18.0%,出货达3,010万台。LCD显示器约占总销售的27.8%,第四季更达30.9%的历史新高,相较2002年同期的22.1%有着明显增长。IDC预期2004年整个区域内之LCD显示器销售量将增长38.5%。

  “尽管由于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及显示器厂商的强力需求,使面板仍出现短缺,但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数据显示2003年LCD显示器仍被大量采用,”IDC中国跨产品研究高级分析师叶平表示,“SARS的影响已消退,再加上全球经济的改善,2004年的IT基础建设投资复苏与PC替换潮,都将对显示器业有正面推动力。”

  IDC认为,PC显示器专用的TFT液晶面板供应将持续短缺,而IDC也预期TFT面板与相关元件的短缺将直至2004年下半年才有所缓和,预计2005年随着新厂扩建等因素,将逐渐填饱现有高需求,供应与需求则可达平衡。2003年亚太地区(日本除外)LCD显示器增长80.3%,而15英寸LCD占了LCD自有品牌市场的大半出货量,约占品牌市场之LCD出货量之62.6%,但17英寸LCD显示器在价格调降后使其在市场比率高达32.7%。15英寸LCD之价格飊涨已渐趋稳定,而IDC也不认为2004年15英寸LCD显示器的价格将大幅增加。

  2003年本区域内所有品牌市场中排名前五大厂商之出货均有增长,而三星(Samsung)仍为市场冠军厂商,LG电子也维持在PC显示器市场第二名。但三星(Samsung)为前五大厂商中唯一较2002年市场占有率萎缩的厂商,最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下,其它的前五大厂商市场占有率都有增长的结果。第三名厂商飞利浦(Philips),则较2002年提增了3.1%的市场占有率。优派(ViewSonic)则小幅险胜,取代明基(BenQ)成为排名第四的厂商,关键来自其较2002年增长103.1%的增长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