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集团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专题 > 正文

联想与国际奥委会签约:理性选择 科学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05 赛迪网

  3月26日,联想与国际奥委会签约,成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让国人异常振奋,联想集团也再一次被全世界视为中国企业的“代名词”,真可谓是天遂人愿,众望所归。

  联想对TOP冀望已久联想对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是冀望已久,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历史机遇面前,更是志在必得。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1年7月13日夜,北京成功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让全中国为之沸腾。正是这个不眠之夜,在北京上地联想集团大厦雄伟宽阔的大厅里,一直紧盯着大屏幕的上千联想员工便开始了一个梦想:作为北京申奥的最大赞助商,作为中国高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联想应该为奥运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那个时候,联想还没有想到一定要成为TOP,因为TOP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个遥远的梦想,20年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一直被那些全球顶尖的品牌所占据,中国企业没有机会。于是,对一贯支持体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的联想集团来说,当时还只是一种并不太清晰理想和追求。

  不过,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很快摆在了联想面前。2008奥运会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机遇,也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机遇。近20年来中国力量的崛起,中国人民和中国运动员长期以来对奥运会都做出了巨大贡献,而2008年奥运会又将在北京举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要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伟大成功的奥运会。正是这些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让国际奥委会把选择TOP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企业,国际奥委会官员在一些场合衷心地表示,希望看到中国的企业也能够通过成为奥林匹克合作伙伴的方式,来帮助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在考察了中国高科技领军企业联想之后,很快向联想发来了邀请函。联想与奥林匹克在更高层次上携手的方向顿时清晰,双方的接触更是一见倾心,于是中国首家TOP历史性地出现了,这一次,机遇垂青了联想。

  理性的选择

  国际奥委会选择联想,不仅仅是看中了宏观上中国实力的崛起,更是看中了联想多年来积聚的企业实力。

  经过将近20年来的迅速发展,联想已经成为在PC行业稳居亚洲第一、全球前列的“世界领先地位”。联想产品和服务实力首屈一指,从“一键上网”的INTERNET电脑,到推陈出新开发的双模式家庭电脑、启天教育电脑,联想产品创新实力保证了联想总能独辟蹊径,产品实力保证了;在服务实力方面,2500名专业工程师构成的覆盖全国33个省市的联想阳光服务网络、联想网站“阳光社区”为用户提供多种线上服务、拥有300条电话线路,350个坐席,500多名工程师,每天接待2万次左右的电话咨询的新型呼叫中心构成了联想立体化的服务能力,正可谓是“有阳光的地方就有联想服务”。要想保证现代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对IT产品和服务产品都有极为严格的要求,比如在产品方面,要求稳定性,可靠性,及时性,兼容性,易管理性等,对服务的要求则包括企业服务工程师具有长期运作集成测试,远程作战的能力和经验和能用国际通用语言沟通的国际化人才,正是联想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多年积累的实力,保证了联想顺利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严格测试;产品实力的背后是技术,从因特网电脑、家庭数码港、双模式电脑,到高性能服务器、存储技术,都蕴含着大量自主研发成果,以Lengedworld向业界展现的关联应用技术战略、以及联想基于Linux的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等为标志,联想已经成长为“技术驱动”型企业的典型代表。以中央研究院为核心、事业部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完整的二级技术研发体系,则从组织结构上保证了联想的技术研发可以比肩全球一流的信息技术企业。联想在营销与推广方面的能力,更是早已得到市场的验证,联想能够在高手云集的中国的PC市场三分天下,稳居老大地位,不能不说市场开拓和销售渠道管理是联想的特殊能力,在中国,能够在300个以上的城市,包括深入到县级城市,举办巡回展示,而且能做到展示模式统一,也许只有联想才能有这种实力。联想这些实力都让国际奥委会心动不已。

  联想在当前的发展阶段,选择与国际奥委会携手更是科学决策的理性选择。今天的联想,已经走过20世纪80年代以生存为目的贸易型企业和90年代以争夺国内市场领导者为目的的自有品牌发展阶段,现在正面临一脚踏进第三个发展阶段的门槛,即参与全球性的竞争,打造“国际化的联想”,而进军TOP,利用与国际奥委会和将近200个国家奥委会的建立的紧密合作关系,则可以借助奥运会在全球的影响力和提供的营销平台,向世界展示其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国际化的联想”领航。

  超越梦想,共赢未来

  联想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是在一个双赢的平台上实现的共同的发展。奥运的营销平台曾经创造过很多经典的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案例。已经在全球高科技领域已经有着良好形象的联想集团,抓住这一历史赋予的机遇和责任,一方面为奥运圣火在全球的传播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也为自身的腾飞加上助力器,相信以联想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的舞台上,将有越来越振奋人心的表现,让我们一同期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