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欧盟6亿重罚砸向微软 拖延战术微软要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7:4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24日裁定,全球软件业巨头美国微软公司违反了欧盟竞争法,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6.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微软公司随即表示,它将就欧盟的处罚决定向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蒙蒂:罚你这么多“很相称”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比尔·盖茨:我要上诉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马里奥·蒙蒂发表声明说:“今天的决定恢复了相关市场上进行公平竞争的条件,为将来拥有如此强大垄断地位的公司确立了明确的行为准则。”蒙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处罚数额之巨创下了欧盟历史上的最高记录,但是对微软公司作出的处罚与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很相称”。

  根据这一处罚措施,微软公司必须在90天之内缴纳罚款,并在120天内公布其相关软件的源代码,在90天内向欧洲的个人电脑生产商提供剔除了媒体播放器软件的视窗操作系统版本。

  对此,微软公司随即发表声明说,打算向设在卢森堡的欧盟初审法院提起上诉。微软高级副总裁兼总顾问布拉德·史密斯表示,处罚决定将会减少欧洲消费者的选择,并损害欧洲软件开发人员的利益。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也表示,欧盟的处罚决定令人遗憾,但微软仍将继续与欧盟成员国政府和欧洲同行业合作,致力于解决兼容性、安全性、垃圾邮件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分析认为,目前微软的应对措施就是拖延时间。微软向欧洲法院提出上诉,并要求欧洲法院搁置要求其改变销售方式的命令直至产生最终判决结果。如此一来,这场巨额官司将会拖到2009年才能得出结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