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研究:2010年前软件订阅授权模式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3:4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24日北京消息:根据IDC的研究报告指出,因为客户和投资者要求改变传统式一次销售附加后续升级的销售模式,软件厂商也开始仔细考虑采用订阅式(subtion)的授权合约。

  IDC在星期二所发布的报告当中指出,在2010年之前,多数软件厂商的主要营收,将来自订阅式的授权合约,而不是传统的无限期授权(perpetuallicense)。IDC所调查的100家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软件厂商,有43%认为未来六年的主要销售将来自订阅式的授权。受访的100家企业客户,则有26%认为将会采用订阅式授权。IDC指出,受访的软件厂商当中,目前有75%是以无限期授权进行销售。

  IDC的分析师Amy MizorasKonary表示,造成这个改变的因素很多。MizorasKonary指出软件厂商试着安抚想要增加预算弹性的客户。软件厂商关心的是营收的预估,但是很明显地软件所带来的价值和客户的授权投资之间并没有关系。

  MizorasKonary认为采购模式的转变,加上Salesforce.com等采用订阅式授权的厂商开始兴起,都让客户不愿继续采用无限期授权。MizorasKonary并表示,一般在无限期授权当中,客户都有超额购买的状况,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客户当然不想再这样做。

  IDC指出,客户端的复杂状况,也驱使客户偏向订阅式授权。IDC指出,中大型企业平均得管理40个左右的软件授权合约,70%的客户并认为未来的复杂度将继续增加。为了减少无限期授权所带来的问题,客户认为使用订阅式授权,不会绑住太多投资,还可以减少管理授权合约的人事成本。

  MizorasKonary表示,软件厂商用无限期授权,掐着客户推销新合约的方式将成为过去。现在的软件市场,厂商的营收没有什么表现,而用户则开始采用开放源代码的软件。这都是让厂商开始仔细考虑订阅式授权的主要原因。

  不过MizorasKonary并不认为订阅式授权会在一夕之间改变市场生态。软件厂商有经销伙伴和佣金的问题,还得考虑到订阅式授权对整体营收的影响,众多因素都可能对订阅式授权的发展造成阻碍。MizorasKonary指出,许多软件厂商可能会在保持无限期授权的状况下,增加其它的授权方式。例如有些软件厂商就已经有订阅式授权,只是还没开始广告。

  此外,订阅式授权也成为投资业的另一个观察重点,美林证券在上个月就推出了一个新的股价指针,整合了软件厂商销售订阅式授权的表现。(黄晨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