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欲破日资霸局 强势布局数码摄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59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三星(中国)公司在中国市场再布一棋,将数码摄像机(简称DV)产品定位为2004年三星品牌的战略性产品,计划2004年销售30万台,并一举成为业界的领导品牌。业界人士认为,三星此次强势进入,将打破以索尼、松下、JVC、佳能为代表的日资品牌一统国内数码摄像机市场的局面。较日资品牌更深谙中国市场营销之道的韩资品牌,必将在今年采取一系列有冲击力的市场营销手段,强力冲击数码摄像机的现有的价格体系,从而彻底改写数码摄像机市场的格局。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积极备战

  有研究显示,2004年,数码摄像机市场将面临一次市场爆发期,增幅将在30%左右。

  2004年三星将数码摄像机产品定位为公司的“战略性产品”,计划在2004年中国销售量达到30多万台,进入行业前两名。为此,三星中国公司今年在数码摄像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等各个环节都加大了投入。2003年上半年,三星将数码摄像机生产线移师中国,7月,第一批数码摄像机产品正式在天津工厂下线,短短半年,销售近10万台,很快跻身于行业主流品牌的行列。

  2002年索尼曾将其出口美国的摄像机生产移回日本,在中国生产的数码摄像机产品绝大多数只在中国销售。而三星则一向强调将中国作为其全球市场的制造中心,数码摄像机也延续了三星一贯的与世界同步的营销策略———不仅产品研发与韩国总部同步,而且天津工厂生产的产品同步供应于国内及国际市场,其中包括对三星非常重要的欧洲及美国市场,其产品同样具有国际竞争力。2004年三星在具备一定规模实力的基础上,将推出一系列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截至目前,三星公司所生产的摄像机品种远远超过日资品牌。据介绍,2004年三星计划向市场投放近20种不同型号的产品。

  改写格局

  陆祖荣认为,索尼也许是模拟时代的胜利者,但在数字时代,三星可以同索尼平分秋色,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更胜一筹。三星一向坚持,数字时代更需要的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因此,三星在电子原器件方面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数码摄像机的芯片、液晶屏幕及相关元器件都由三星自己生产,甚至一些竞争品牌都要向三星购买。而对于自己没有生产的另一关键部件———镜头,三星则选用了世界最先进的高档镜头,以保证最清晰的影像还原。另外,通过内置媒体记忆棒,三星数码摄像机还可以更方便地与电脑连接,并更快捷地通过网络传播。在技术上,三星可以骄傲地宣称,自己已成为世界顶级的技术创新公司。

  此外,三星数码摄像机的“多功能存储插槽”则可以兼容索尼、松下、JVC及佳能的数码相机及数码摄像机的“记忆棒”,为客户提供了更大的方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