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惠普为什么要在亚洲推出Linux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4:29 计算机世界网

  日前美国HP公司决定,着眼于中国等亚洲市场,在其生产的台式机上将采用Linux操作系统。

  2003年,增长迅速的中国电脑市场首次超过日本,雄居亚洲之首。作为世界微电脑业两雄之一的美国HP公司,在2003年的中国微电脑市场上的占有率仅不过4%。因HP公司产品的价格高于中国的国产电脑,从而使其在中国微电脑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为了在包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微电脑市场重振雄风,HP将希望寄托在了采用价格低廉的Linux操作系统的产品上。

  采用Linux后,HP公司微电脑的成本可降低20%至30%。该公司计划于2004年6月同步在亚洲市场上推出的台式机和服务器,按不同配置销售价为400美元至1500美元(约合3320元至12450元人民币)。经核算,与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相同配置的微电脑相比,销售价相应降低了近200至360美元。HP公司计划,通过这种低价微电脑,将使其于2008年时,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提高至10%以上。

  HP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脑公司这一。其在微电脑产品中正式采用Linux操作系统,将成为扭转微软公司长期在微电脑市场上独霸天下格局的一个契机。在IBM等公司的倡导下,目前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已接近20%。这些服务器已成为企业等单位信息系统的核心部分。倍感Linux操作系统压力的微软公司,正开足马力,加紧对下一代操作系统“长角”的开发,准备以新版操作系统作为对抗Linux的利器。而HP公司介入Linux操作系统台式机市场,将在微电脑市场上对微软公司构成新的竞争威胁。

  HP公司之所以用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首先进军亚洲电脑市场,是因为相对欧洲美国几乎是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统天下,亚洲则是一块适合Linux操作系统台式机生长的土壤。在成功开拓亚洲市场后,HP再逐步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从而使其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占有全球电脑市场上更大的份额。

  在日本的电脑市场上,由于Dell公司的降价攻势,日本大型电脑厂商东芝和富士通公司的赢利急剧下降。这些公司认为,目前已到了应该改变日本电脑厂商仅依赖于高价的Intel的微处理器和微软的操作系统这一格局的时刻了。而此时HP公司利用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进军日本电脑市场是个非常有利的时机。顺利提一下,2004年6月份HP公司准备进军的12个亚洲国家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包括亚洲全部重要国家和地区。其第一年的销售目标是100万台。

  有关专家指出,值此SC0公司就Linux操作系统的版权与IBM等公司展开诉讼之际,HP公司宣布进入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市场,这将增加对抗SC0公司的力度。另一方面,其进入这一市场也有Dell公司的竞争压力。一直想稳坐世界电脑市场冠军宝座的Dell公司,已宣布与甲骨文公司合作,进军中国Linux操作系统的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