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曙光联手启动“64位应用燎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4: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美国AMD公司今天宣布与中国服务器行业的领头羊——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联手在中国启动“64位应用燎原计划”,该计划是双方继去年轰轰烈烈的“64位普及运动”之后,在64位计算应用领域推广的又一庞大市场计划,目的是要在一至两年内让64位的燎原大火燃遍中国市场。同时,曙光还推出了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100系列的曙光I200A单路迷你塔式服务器,主要面向教育、中小企业及通用领域,并将担当起64位计算普及的重要角色。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64位服务器燎原计划”在“掀起并引导一场64位应用的燎原大势”的总纲基础上,制定了五大战略点:“打造全球最全的64位服务器产品线”、“缔结稳固64位推广联盟”、“推动行业应用升级”、“实施渠道英雄计划”和“构筑64位精英工程”。

  64位计算普及活动正在进行得如火如荼,,缔结稳固的64位大联盟将十分重要。目前,以AMD 64技术为中心的、兼容32位的64位产业生态环境正在不断完善,包括HP、IBM、微软、Oracle和Sun等上千家软、硬件、中间件商在内的64位产业链也已经初具规模。

  在推动行业应用从32位计算向64位计算的升级方面,AMD与曙光将通过设立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的曙光-AMD-NCIC联合国家实验室、10个应用示范基地和50个行业方案来具体实施,此举将迅速提升中国各行各业的信息化水平,增强行业竞争力。

  为了充分体现32位/64位计算平台的强大威力,“燎原计划”中的“64位精英工程”将依托AMD、曙光、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的资源与力量,来筹建64位培训中心、并培养500位64位认证工程师,50位64位认证专家和10位64位首席专家,从而为64位的推广与发展奠定强大的知识基础。

  AMD总公司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郭可尊女士表示:“AMD Opteron处理器自推出以来,就受到广泛的欢迎。同时支持32位与64位计算的AMD64技术正在成为业界的标准,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64位产品亦为全球的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强的竞争力。‘星火之后,灿烂燎原’,在去年共同推广‘64位普及运动”的成功基础上,我们非常高兴与曙光再次联手启动‘燎原计划’,此举将大大加速64位计算在中国的普及。”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曙光与AMD作为普及64位计算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同时支持32位与64位计算的全线服务器产品。曙光与AMD的战略握手,不但奠定了我们双方引领64位时代潮流的绝对优势,同时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极大发展。我们看到,64位燎原之势已经形成,64位应用的高峰很快来临。我们将继续与AMD紧密合作,通过产品开发与市场推广,将64位计算的普及深入贯彻下去,使更多的用户早日拥有64位高性能计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