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向微软发起反击 力推桌面Linux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3:4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微软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击败了Novell。现在,Novell将要发起反击,攻击微软桌面操作系统的堡垒。

  Novell副董事长ChrisStone日前在盐湖城举行的该公司BrainShare会议上对Novell忠实的用户发表讲话说,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建立一个完整的Linux桌面系统上,将其作为你们正在使用的操作系统的替代产品。我们认为,在今后12个月内,我们将看到Linux系统在台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式电脑中广泛应用。

  桌面Linux的努力将包括第二大Linux软件销售商SuSELinux公司的软件和Ximian公司的软件。Novell今年1月份以2.10亿美元收购了SuSELinux。去年8月,Novell收购了Linux桌面专业软件公司Ximian。

  这两次收购标志着Novell公司的一个大胆的腾飞。该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在努力从自己的NetWare操作系统软件中摆脱出来,尽管这个软件的使用和销售收入都在下降。同时,Novell也处于反对SCO集团攻击Linux斗争的前列。Novell以前曾拥有AT&T开发的Unix操作系统的版权。Novell称,它现在仍然拥有Unix的版权。

  销售伙伴和客户表示,Novell正在利用linux的转变来恢复它在开发人员中的地位。Novell首席执行官JackMessman在演讲中胜利般地挥舞着拳头说:“Novell回来了。我们感觉我们仍然活着。不过,他在讲话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我们的许多用户认为,我们在许多方面前景黯淡。

  在实施桌面Linux战略的行动中,Novell计划采用微软的方式对付微软:把台式机软件和服务器软件紧密地结合在一起。Messman表示,这就是优化台式机软件和服务器软件之间的联系,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微软没有立即对Novell的计划。

  Messman表示,强调桌面软件的重点并不会改变Novell对服务器软件的重点。桌面软件的销售量可能会很多,但是,服务器软件的利润将会更多。

  作者:胡杨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