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我国推出新一代数字“对讲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8: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健报道:全球第一个基于CDMA技术的数字集群通信系统———GoTa近日在京正式推出。这是国际范围内首次由中国企业发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集群通信产品。

  集群通信是无线通信的一种,它使用的终端就是人们熟悉的对讲机。其最大的特点是话音通信“一按即通”,被叫无须摘机即可接听,并能支持群组呼叫等功能。由于历史原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因,在我国市场应用的两种主要集群通信标准均为国外标准,通信安全性难以保证,同时设备价格居高不下,市场规模一直难以扩大。

  由中兴通讯开发的GoTa集群系统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上比目前两大国外标准的系统更为先进,由于采用了与CDMA网络共网运营的技术,既可做对讲机使用,也可做手机使用。和同样拥有这种对讲机的人通话,是免费的;如果打给固定电话或手机用户,通话资费和手机资费相同。特别适合于公安、交通、医疗、餐饮、消防等领域使用。此前,这一系统在济南、沈阳两地进行实验运营,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信专家高度评价中兴通讯在数字集群领域的这一突破,认为该产品的推出,将彻底打破国外产品对国内集群通信市场的垄断局面,对于国内集群通信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中国企业拓展国际数字集群市场都有重要意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