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宣布重新夺回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7:54 新闻晨报

  □记者潘田

  晨报讯昨天,记者得知,诺基亚宣布它已经回到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经过长时间的鏖战,这家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终于在中国市场上压倒了老对手摩托罗拉。

  诺基亚中国负责手机业务的总经理赵科林日前表示,在今年最初的两个月中,这家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芬兰公司重获中国手机零售市场的头名位置,从而击败了美国的摩托罗拉公司。但诺基亚拒绝提供具体的数据。

  根据第三方统计机构赛迪顾问刚公布的调查报告,2003年全年,诺基亚在中国的手机销量就已超越了摩托罗拉。但根据这家机构的数据,销量排名前四的品牌分别是:波导、诺基亚、摩托罗拉和TCL。其中,前三名的市场份额在伯仲之间,均为12%到13%左右,而TCL的份额则不到10%。

  赛迪顾问的分析师李学芳认为,尽管销售量的数据有差异,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金额肯定要高于本土品牌。“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利润差距还是很大。”她说。

  去年9月,诺基亚配合联通的预付费业务而推出低端的C DMA手机,不久又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翻盖手机。诺基亚在GSM手机上的价格等策略调整,帮助它提高了市场份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