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中国销售额逼近100亿美元 三类人才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7:49 北京青年报

  “相对于许多异常关注在世界500强中排位的企业来说,三星更看重自身在‘世界最受尊敬企业’排名上的提升。因为在三星的企业理念中,利润并不是最主要的目标。即使不做最赚钱的公司,也要做最受尊敬的企业,我们希望三星在世界各地都能为当地人尊敬。”三星集团中国掌门人、中国总部社长兼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李相铉针对三星在刚刚出炉的2004年美国《财富》杂志“世界最受尊敬企业”电子行业的排名榜上跃居第四,这样回答记者。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星提出人才经营新战略

  在“人才制胜”的今天,如三星这样的著名跨国企业都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而如何能够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抢得先机,三星明确提出了“人才经营”的新战略。与其他跨国公司相比,三星的“人才经营”战略显得与众不同。

  注重吸纳“天才”:三星把掌握“天才”或“天才级”人才放在了战略首位。“天才”是追求的目标,是要求的尺度。三星靠不懈的努力,目前已拥有不少具有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准天才”级人才和一大批企业首脑、技术专家和专业经营者,正是这些人才支撑起了三星的大厦。善用“个性”人才:所谓个性人才就是整体看起来不算十分优秀,

  但在特定方面兴趣浓厚,才能超人,能够在所在领域独树一帜的人。这样的人往往不合群,在组织内部协调共事方面存在缺陷。许多企业经营者对其不喜欢、不爱用。但三星认为,“个性”人才对事业极为执著,有望成为特定领域的专家。一旦扬长避短,便可担当大任。三星认为企业只有汇集各色人才,才能不断兴旺壮大。所以三星一直坚持在不同部门大胆任用多种类型的人才,甚至曾经做过电脑黑客的程序高手也因为技术出众而被聘请进公司从事开发工作。是否敢于选拔和任用这些“特性”人才也考验着一家公司是否具有宽广的胸怀。“三星便是一家包容性非常强的公司,因为我们知道‘有容乃大’”,对中国文化了解颇深的李相铉很清晰地表达了这一含义。

  -拥有跨度最长的电子消费产品线

  尽管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凭借30多亿美元的身家,近日被韩国一家信息公司连续第二年评为“韩国最富有的人”。但三星上下的确一直在以“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作为企业的中长期目标。记者了解到一个细节,那就是目前在三星中国总部内就专门设有一个“三星中国社会公益团”,负责系统地组织和管理在全国以各分支机构为单位进行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他们还有一整套本着“善待周围的人们,融入当地文化”的核心思想,从而推动一系列有规划的助学、捐赠和其他活动。“三星北京地区全体员工每周都要到香山进行一次环保活动。”这是记者从这个公益团了解到的活动之一。此外,环保、扶贫等一系列活动已经被列为三星新员工入门培训的必修课程。

  尽管把很大的精力致力于公益事业,但三星电子仍是中国电子行业一个不可小视的企业,目前其已经拥有跨度最长的电子消费产品线,超过了中国的几大家电巨头,从传统的电视、空调、冰箱到电脑、打印机,再到数码摄录、电子元器件和手机等。去年三星在中国内地的销售额已经接近94亿美元,比上年提高了50%左右。“是我们对周围人们的善待使得我们融入了中国文化,也使我们的事业融入了中国。”李相铉社长对三星的经营情况是这样总结的。(张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