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面对众强挑战 数码摄像机开走平民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3: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卢德夫) 中国数码摄像机(DV)市场竞争日渐激烈,面对松下、三星等对手的进逼,向来“高贵”的索尼也开始一改以往的形象,日前,索尼借在京发布四款中低端产品之际,宣布再攻“长城计划”,强攻入门级数码摄像机等中低端产品,索尼中国家用电器本部总经理松岛忠信称,索尼要继续保持占中国市场50%的市场份额。

  对手纷纷发出挑战信号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中国DV市场销售量超过50万台,其中“老大”索尼占据半壁江山。不过,诸多对手纷纷发出挑战信号。近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有关高层明确表态,佳能的数码类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要达到第一,直指“老大”索尼的地位。

  无独有偶,三星也开始频频发力数码摄像机市场,2月,在三星总部进行了27年数码摄像机研发的文泰元出任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其首要任务便是提高数码摄像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据悉,今年三星的目标就是超过索尼。

  同为数码摄像机老品牌,松下在中低端市场也拥有绝大部分份额,与索尼同类产品相比,松下的竞争优势,便是较高的性价比

  强势出击中低端市场

  相比诸多对手,索尼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靠价格高高在上的“高贵”产品支撑其老大地位。而实际上,对中国庞大的入门级产品市场,索尼一直没多花心思。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之势,索尼终于在其“长城计划”中,“屈尊”加入了中低端产品。

  索尼中国家用电器本部总经理松岛忠信表示,索尼希望今年继续保持50%以上的市场份额。相比以往高达万元的专业级数码摄像机,索尼此次在北京宣布推出的数码摄像机全部面对中低端,价格在5000多元,其中有一款甚至不到4000元。这是继索尼在DVD产品推出七八百元的中低端产品后,再次出击中低端市场。

  立足中国市场

  DV产品基本不再出口

  据悉,此次索尼推出的中低端数码摄像机产品全部由上海索广公司制造,此前,索尼只在中国组装,成本下不来。现在,索尼称,中国市场的数码影像产品已经全部实现本土化生产,此次推出的产品是索尼中国与全球同步推出PAL制数码摄像机。

  为继续领先,索尼颇费苦心。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曦透露,“目前上海索广生产的DV基本不出口了,日益庞大的中国DV市场让索尼认识到,必须先满足国内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