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举行研讨会 提升芯片业务的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42 ChinaByte

  ChinaByte3月22日消息 IBM公司负责芯片业务的部门将于3月31日在曼哈顿的一次会议上讨论未来的Power芯片发布计划。

  IBM公司的官员将讨论一系列的Power芯片以及芯片制造工艺,促进Power芯片的普及。分析人士称,Power5和Cell等未来的芯片将成为这次会议的主题。IBM公司现有芯片的新资料也在讨论之列。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IBM公司也定期地公布新芯片,但摩托罗拉、英特尔等对手在芯片营销上投入了资源更多。例如,它们会定期的举办开发商论坛,用于向业界和媒体传播其产品信息。

  最近,IBM公司对芯片业务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其中包括推出新芯片、建芯片工厂,以及将微电子集团和服务器集团合并为新的系统和技术集团。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IBM公司提高Power系列芯片知名度策略的一部分。Envisioneering集团的分析师理查德说,我们认为IBM公司将讨论整个产品发布计划。

  Power5芯片是IBM公司的新一代高端服务器芯片,Cell芯片则将用于视频游戏。另外,IBM公司还提供三种PowerPC系列芯片:PowerPC400、PowerPC700和PowerPC900。这三个系列的芯片将用于包括从游戏系统到服务器再到网络设备在内的大量不同的设备。例如,任天堂公司就在其GameCube游戏机中使用了一款定制PowerPC芯片,苹果公司在Macintosh台式机和Xserve服务器中使用了PowerPC970芯片,它还在XserveG5服务器中使用了最新版的PowerPC芯片━━2GHz的Power PC 970FX。

  《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彼得说,IBM公司有许多值得自豪的地方,它在嵌入式设备和服务器市场上都有良好的表现。

  IBM公司还可能讨论在游戏方面的努力。它在游戏市场上具有独特的地位,已经获得了向包括微软、任天堂、索尼在内的三大游戏机巨头提供芯片的合同。Cell芯片将不仅仅只应用在游戏机中,IBM和索尼已经暗示,它们将把它应用在包括从手持机到家用网络设备在内的更多类型的设备上。

  IBM公司还可能利用这次会议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它可能其Power4和Power5芯片的未来以及它们如何与英特尔公司的安腾芯片等高端芯片竞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