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再上法庭:被控滥用垄断权收取过高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3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22日消息:内布拉斯加州高等法院周五再度将微软推上被告席,成为该州消费者反垄断集体诉讼的对象。

  根据高等法院的裁决,这一官司被送回到一个较低等的法庭进行更深入的听证。

  这一诉讼认为,微软向购买Windows98的内布拉斯加州消费者收取了过高的费用,而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微软在滥用其垄断权利。目前争论的焦点在于那些间接购买该操作系统的用户是否是该案中的有效原告。虽然这家低等法院判定他们不符合条件,但高等法院做出了不同的裁定。

  低等法院决定不受理这部分用户的诉讼请求。上诉过程中,州高等法院开始也支持这一裁定,但后来又同意对此进行重新听证。州高等法院在周五表示,“该地区法院在法案的解释方面犯了错误。”相关法律允许那些没有直接购买商品的用户诉诸法律。

  目前,微软除了等待欧盟反垄断案的最终结果之外,明尼苏达州也正在审理针对该公司反垄断诉讼。微软已经与另外多个州就类似官司达成和解。

  一位微软发言人对内布拉斯加州高等法院的裁定表示失望,并重申了该公司的反对立场。“微软一直以来作为一个市场领袖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伟大的软件,并一直在增加新特性和功能的同时降低产品价格。”“我们的高产量以及低成本商业模式有利于消费者,与价格过高处在对立面。”

  (编辑 王丹 /路白 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