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联姻”维亚康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8: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京科) 昨天,全球传媒娱乐巨头维亚康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默·雷石东代表维亚康母公司与清华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关系意向书”。双方表示,将整合各自优势,推进在数字传媒以及传统传媒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

  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表示,目前,清华同方在数字电视发射机、数字机顶盒、数模兼容彩电等技术方面,已经拥有了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广泛的业务拓展计划,并在筹划以内容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核心的数码娱乐、网络电视台等新兴业务。与维亚康母确立合作关系,将是清华同方发展传媒内容的重要进程,也使得清华同方在中国刚刚兴起的数字电视领域的产业链,构筑得也更加完整。清华同方将借助已有的“网络电视台”运营资格,与维亚康母旗下的子公司MTV全球音乐电视网展开合作,经营包括少儿英语、音乐电视等涉及教育方面的数字电视内容,同时双方还将在品牌打造和广告等领域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

  雷石东则表示,维亚康母希望与中国一流的企业展开合作,在中国大范围、全方位地拓展业务。

  尽管清华同方看清了数字电视在中国的美好前景,但是陆致成坦承,清华同方也是在摸索中前进,今后清华同方的发展模式将由此前的“技术加资本”变成“发展加合作”。陆致成同时表示,公司已经亏损了两年的数字电视系统部门将在今年实现盈利,估计盈利将占集团盈利的四分之一。

  -链接

  维亚康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MTV全球电视网、派拉蒙电影公司、派拉蒙电视公司以及19家电视台和1300家电影院,涉足电影、电视、出版及娱乐相关的其他零售业务。2002年度《财富》500强排名85,市值870亿美元。

  《京华时报》(2004年3月21日第A13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