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VD技术专题 > 正文

EVD有望破片源瓶颈 1600部EVD影片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1:25 南方都市报

  EVD有望突破片源瓶颈

  寰亚第一部EVD技术影片出炉,但价格门槛尚难跨越

  EVD片源问题终于有了进展。昨天,EVD标准提供商——北京阜国数字公司和新科联手香港寰亚电影在广州宣布,第一部以EVD技术首映的惊悚片《十月惊情》将在广州推出。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获悉,四月份,寰亚还将推出两部针对家庭用户的EVD大片,而阜国数字与好莱坞以及香港三家电影制作公司之间的合作也将在四月份达成。

  也就是说,EVD片源的瓶颈有望突破。但由于影片制造成本高企,EVD产品普及率不高难以达成规模效应,因此EVD依旧无法从片源和机器本身突破价格瓶颈。

  1600部EVD影片明年上市

  新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樊文建透露,由于目前已有的磁带素材大多数针对标清格式生产,不能直接将它们转换成EVD碟片,因而在EVD碟片制作上需要时间。

  据透露,年内将有近百部EVD影片上市。而明年则将有近1600部支持EVD格式的影片出炉,EVD片源瓶颈有望得到突破。

  价格瓶颈难以突破

  记者获悉,四月份,香港寰亚电影将面对家庭用户发行《赤裸特工》、《无间道》系列EVD格式影片。但樊文建透露,其价格肯定不会便宜。有DVD厂家指出,尽管EVD碟片每张光盘售价可能高达20多元,这一价格同盗版DVD相比明显不具备竞争力。

  同时,目前,仅有新科和上广电的EVD机面市。这表明EVD的普及尚需时日。由于规模没有上去,造成了目前EVD机的价格依旧为普及型DVD产品的两倍。

  值得关注的是,三月初,EVD联盟收到了来自海外三家生产DVD影碟机的家电公司的申请,要求加入EVD联盟。整个阵营的扩大,有可能推动土产EVD规模的扩大。

  本报记者黄汉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