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最大游戏发行商03年营收大降 今年转攻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4:45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乐) 韩最大的游戏代理发行商韩光软件(Hanbitsoft),近日公布了03财年的财务状况,其全年销售额比02年减少了31%,营收仅为2002年的1/7。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光软件2003年总销售额为402亿韩元,比2002年的583亿韩元减少了31%,而2003年营收仅为5亿韩元,相比2002年35亿韩元的营收降幅较大。账面上韩光的经常收支和年度纯收益均为负数,分别为负169亿韩元和负172亿韩元,韩国媒体认为这主要
是由单机版游戏的库存资产评价损失和无形资产减值损失造成的。

  对于如此大的降幅,韩光软件表示与单机游戏销售不利有关。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光软件代表理事金英万的表态,“在过去的2001年,我们预计《魔兽争霸3》会有很高的人气,遂与威望迪签订了运营合约,但在真正推出后,其销售却一直不尽人意,积累了很多的库存。清理这些积压下来的库存,被计入了去年的评价损失,使得去年的收益很不如预期,对这一点我必须向各位股东表示道歉。”

  2003年10月ChinaByte曾报道,韩光软件由于耗资100亿韩元的网络游戏《Tantre》遇遇挫折,并且失去王牌游戏《半条命2》代理权,造成处境堪忧。此后韩光软件代表崔甲植曾对记者表示,韩光丧失一些游戏代理权的原因是其战略放弃单机游戏策略所致。对于网络游戏《Tantre》的情况,他表示并不像外界描述的那么糟糕,该游戏已经在一些国家签署了代理协议,如果有大的问题也不可能得到这些合同。据了解,目前《Tantre》在韩国的Rankey综合排名中名列第33。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光软件将2004年营销目标总值定为520亿韩元,其中网络游戏的收入比重约为40%,即200亿韩元左右的销售额。

  日前在泰国举办的“亚洲合作伙伴高峰会议”上,韩光发布了2004年网络游戏产品及战略。有韩国媒体称,该公司与世界30余个国家的运营商进行了洽谈,达成了1000万美元以上的意向签约金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